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浙江从“蓝鲸”死亡游戏中拯救出一名少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8日   04 版)

    本报杭州5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宁波市警方发布消息称从“蓝鲸”死亡游戏中救出一少女。

    据介绍,5月15日,经群众举报,宁波警方发现有网民建立死亡游戏QQ群。警方发现,12岁少女黄某于5月13日用自己的QQ号创建了一个名为“死亡游戏”(后改名为明星爆料群)的QQ群,发布“蓝鲸”死亡游戏任务,并在QQ空间发布了3张自残图片。

    黄某向警方说,她自残并建立死亡游戏QQ群主要原因是学习成绩不好,同学之间关系也不融洽,内心承受很大压力。鉴于黄某为未成年人,警方对她进行思想教育,并与家长沟通。目前,黄某已将该QQ群删除,并承诺不会再出现该类事件。

    今天,杭州市教育局向该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布监测排查预警称,近日,一款发源于俄罗斯的名叫“蓝鲸”(Blue Whale)的死亡游戏出现在互联网平台。该游戏教唆玩家完成各种自残任务,最终诱惑参与者自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8日 04 版)

蒜薹增产不增收 盲目扩种何时休
特朗普曾要求科米“放弗林一马”
浙江从“蓝鲸”死亡游戏中拯救出一名少女
24小时中青报随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