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不靠身材和颜值 清华毕业的她成了游戏主播

网红有不同的类型 我觉得我还不够红

石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8日   02 版)

更多故事,扫一扫二维码,看视频。

    事已至此!做游戏直播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一件事了,只不过主流社会突然知道了这件事。

    学习能力是我比较有自信的,从图书馆回来,做游戏视频做到半夜两三点也不累。我现在还是学生的思维模式,做直播也会“钻牛角尖”,用做一道题的方法去面对工作上的问题。

    在刚开始做直播的半年里,我觉得自己整个人的性格都发生了变化。我本来是一个不愿意说废话的人,但是做直播什么话都要说。

    网红有不同的类型,我觉得我还不够红。

    有的时候他们会调侃你的长相和身材。你开着摄像头,你的画面就是直播的一部分,看到的人有评价是很正常的,像重力一样存在。

    进入互联网行业,你的观众是无法挑选的,他们喜不喜欢你也是不能控制的。

    一场直播4个小时,可能要准备4个小时,还要看各种杂书,大家都在看的电视剧也要看。

    ……

    (石悦,网名“女流”“66”,2006年内蒙古高考理科状元,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就读于北京大学,知名游戏主播)

石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8日 02 版)

告别草莽时代 直播还是风口上的那只猪吗
缤纷的直播打磨掉生活的仪式感
没有哪种新“玩法”可以无法无天
网红有不同的类型 我觉得我还不够红
我不想你总是看着攻略去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