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谁是“绿色标杆”

车用材料企业评选结果出炉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8日   09 版)

    为进一步推动汽车企业绿色材料的应用,5月10日,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在天津举办了车用材料领域“绿色标杆企业”评选活动,并当场公布了2017年荣获“绿色标杆企业”称号的10家企业。

    据了解,自2011年起,来自汽车整车、零部件、材料等国内外近80家车用材料相关企业和机构成立了车用材料技术工作组,建立了中国车用材料基础数据库(AMASS),同时开展了绿色材料相关行业规范、先进材料技术、管理经验、有害物质管控、腐蚀、气味性、阻燃性等研究工作,为汽车绿色研发提供了权威、系统的交流平台。

    据中汽中心材料研究部部长刘雪峰介绍,“对于绿色标杆企业的评选,我们采用主观评价和产品检测两个评价指标”。主观评价主要针对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技术创新型、行业贡献度、企业美誉度、绿色环保性等方面进行评价。而产品检测主要针对产品的挥发性、低毒低害性和阻燃性等指标进行。

    在整个评选过程中,最初参加评选的119家企业中有98家企业符合产品标准,其中76家企业经过初审,最终在55家参选企业中评选出10家绿色标杆企业。分别为:宝钢、首钢、塞拉尼斯、博禄、东丽塑料、锦湖日丽、蓝星有机硅、科思创、矢崎化工和波士胶。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8日 09 版)

福特能为中美经济关系做什么?马克·菲尔兹有话说
“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下 中国车企如何顺势而上
郑州日产要做皮卡文化引领者
车用材料企业评选结果出炉
入华十周年的斯柯达憋出大招?
KX7尊跑力掀创意营销风暴 用陪伴开启成长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