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旅游是“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润滑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8日   08 版)

    本报讯(陈醒)“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之际,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立军应邀分别参加了论坛开幕式、高级别会议及“政策相通”“民心相通”等平行论坛。

    张立军表示,习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以鸿篇巨制描画了“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乃至全球合作共赢、繁荣发展的新画卷,为我们把握历史机遇、在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中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指明了方向,也为旅游业的发展开拓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张立军说,“旅游作为增进民间交往、促进民众感情交流的重要载体,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事业中,发挥着天然的润滑剂和升华剂的作用。自“一带一路”倡议发布以来,中青旅围绕旅游主业,用创意和品质让更多游客感受“一带一路”沿线人文美景。中青旅遨游网相关产品已基本覆盖“一带一路”沿线90%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其中,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海岛旅游市场表现亮眼,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中亚、中东非市场填补空白、增长迅速。前不久,中青旅遨游网还推出“沿着‘一带一路’去旅行”专题旅游产品系列,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

    未来,中青旅将承担国家领军旅游企业的社会责任,立足自身优势,扩大业务规模,通过人员的流动增进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民心相通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夯实人文交流基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8日 08 版)

“一带一路”成为中国人出境游第一大目的地区域
理想乡村
2017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
公益宣传暑期实践团队开始招募
旅游商品产业将随全域旅游发展迎来黄金期
旅游是“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润滑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