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共同探索全媒体融合转型之路

中国青年报“融媒小厨”首期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9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由中国报业协会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融媒小厨”首期高级研修班今天上午正式开班,来自46家新闻单位及相关单位的91名从业者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指出,“融媒小厨”作为中国青年报特色的中央厨房,是中青报全媒体网报融合的流程再造,是中青报精准的全媒体渠道链接,是中青报全媒体移动优先的精品制作,是中青报全媒体品牌拓展的服务创新。

    他认为,全媒体协调机制是“融媒小厨”的核心资源,这种机制包括绩效考评导向、系统架构、运行模式等,推动了报业全媒体融合转型更进一步。中青报的融媒小厨经济实用,特色鲜明,操作性强,是对各地报业正在建构的中央大厨房模式的有效补充。

    近年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积极探索全媒体运营机制,推出多个全媒体报道栏目,不仅成立了20多个H5工作室,还与北京新媒体集团合作,打造24小时直播平台。目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初步搭建了全媒体原创内容生产和融合传播平台,并建成集采、编、播于一体的专业视频制作部门,拥有航拍、VR、专业演播室等技术和设备。

    4月27日,中青报全媒体内容制作、分发传播、整合运营的机制平台——中青报“融媒小厨”正式“开张”。办公场所分编辑区、直播区、监控区等多个区域,后方编辑接收前方记者发回的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信息后进行编辑分发,并通过监控区的8块液晶屏对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微博、多路直播画面等内容进行监测。

    此次培训旨在与全国同行和高校教师分享“融媒小厨”的搭建经验,共同探索全媒体融合转型之路。培训将分别从传统媒体融合转型、全媒体采编业务流程再造、全媒体绩效考核机制与流程管理及全媒体融合转型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和讲解。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包括各类媒体机构全媒体或新媒体负责人、技术研发及人力资源负责人,部分高校新闻传媒学院教师,企业或社会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以及传媒领域专业研究人士,分别来自解放军报、工人日报、北京日报、安徽日报、中国纺织报、中国邮政报等单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9日 02 版)

一颗充分燃烧的“能量球”
第七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结果揭晓
中国高教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在京成立
国家文物局:全国博物馆达4873座
各地法院立案渠道全面畅通
我国自主研制出口型武装直升机直-19E成功首飞
东大师生重走80年前救亡图存西迁路
“警二代”张劼: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
问题面包是如何进入校园的
中国青年报“融媒小厨”首期高级研修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