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Good News

用身体当致富本钱,印度“健身村”在古老与现实间碰撞

温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9日   06 版)

    印度撒哈拉购物中心的3层,一间烟雾弥漫的夜总会中放着颇具咖喱味道的宝莱坞音乐,印度的新新人类和中产阶级代表们,在灯光闪烁的舞池中夸张地摆动着身体,手舞足蹈着。

    6位身强体壮的保镖徘徊在夜总会的边缘处,几乎让人感受不到存在的气息。但如果有任何麻烦的迹象出现,他们就会立刻出现。

    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人的身材简直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发达的胸肌和肱二头肌如同汽车保险杠般结实且充满安全感。几个人的脸看上去也十分相似,好像表兄弟般。现实也正是如此,他们分享着同一个姓氏:腾沃尔。

    每当夜幕渐深,夜总会关门时,他们就会返回同一座村庄:阿索拉-法塔赫布尔贝里。在印度的历史上,这座村庄的强大是有名的。他们在外族入侵时捍卫了自己的家园,反抗了侵略者的剥削。

    “我们曾与英国人战斗。安卡尔·腾沃尔自豪地说,他10年前开了村里的第一个健身房。在法塔赫布尔贝里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19世纪中期,两名英国男子经过村子,骑马践踏了一大批即将收获的庄稼,村里愤怒的男人将两人从马上拉了下来,强迫他们犁田。

    “这就是我们的DNA,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着为家园和妇女荣誉而战的基因。”安卡尔说,过去,他们依靠强壮的身体和入侵者斗争;如今,他们依靠强壮的身体,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富足的生活。

    由于印度首都附近土地价格高涨,法塔赫布尔贝里曾经赖以生存的畜牧业和农耕也已经成为过去,他们无法像祖先一样,成为世代耕作的农民。

    “过去20年中,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在酒吧里工作。” 安卡尔说,但只要我们身体强壮,就可以赚很多的钱,现在村里有300多名男子在新德里的俱乐部和酒吧里做保镖。

    好身体源于不断的练习。“在这个村子里,没有一个男孩不去健身房的。”当地摔跤学校的主教练维贾伊·腾沃尔说,“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对待自己的身体,没有人喝酒,也没有人吸烟。”

    长期坚持锻炼已经成为村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他们更青睐传统的健身项目。男子们会在泥浆中摔跤、攀爬绳索并完成几百个仰卧起坐和俯卧撑。他们还会把对方扛在肩上,或将重约350公斤的摩托车举至胸前。

    安卡尔的健身房也是村里男性待得最多的地方。这是一个3000平方米的水泥建筑,每天凌晨4点开放,晚上10点关门。年轻人日复一日地在这里挥洒着汗水和青春,每天至少早晚各锻炼两个小时。

    为了获得强健的体魄,村里人在饮食上也极其自律,遵循严格的菜单。素食主义者每天至少喝3升~4升牛奶,吃1.5公斤酸奶,十几根香蕉和一斤水果,再进食三四块面包。肉食者每天可以吃一只水煮鸡,10个蛋清,至少10根香蕉,饮用大量的牛奶。

    “我们不吃任何增强肌肉的营养品,每天都在健康地吃饭,不断地练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强壮。” 维贾伊说,“我们用自己的身体让我们的孩子进入优秀学校、吃上可口饭菜,如此,人生就别无所求了。”

    19岁的索努·腾沃尔是村庄里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每天早晨5点起床跑步,曾几度在66公斤级的摔跤比赛中获得冠军,梦想成为一个伟大的摔跤手。

    75岁的村民古鲁·勒赫拉感慨,让年轻人养成良好的习惯是件重要的事情,“17岁到27岁之间是孩子们最容易出现不良行为的时候,但如果他们对体育锻炼感兴趣,就不会被坏习惯困扰。这是我们祖先教给我们的。”

    编译自美国《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英国《每日邮报》等报道。

温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19日 06 版)

95后职业电竞人:被游戏改变的人生
“一带一路”论坛圆满闭幕 世界舆论期待开放共赢
用身体当致富本钱,印度“健身村”在古老与现实间碰撞
H5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