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南京大学举行建校115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徐南启 宋婉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5月20日,海内外校友齐聚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恩玲剧场,共庆南京大学建校115周年。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陈骏以《不忘初心 做好立德树人大文章》为题发表大会演讲。他表示,每年的校庆,都是我们回顾传统、总结经验的重要时刻,也是学校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的新起点。习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高度概括了一流大学的本质特征,指出了回归大学之道的方向,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陈骏认为,在实施“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过程中,南京大学应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正确理解“立德树人”的真正内涵和意义,并不断推进“立德树人”实践,在认识上做到四个“不忘”:一是不忘大学的使命,回归“育人”这一大学最初始、最根本的职能;二是不忘中国特色,立足独有的历史、文化和国情,办好适合中国国情、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三是不忘南大的传统,继承“立德树人”这个一代又一代南大人对于高等教育发展的不懈追求,和百年南大治学理念与育人精神的生动体现;四是不忘教师的天职,传承南大校史上名师大家潜心育人、进德修业的师德师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2日 03 版)

活跃在科研一线的“80后院士”
第十五届徐霞客开游节宁海开幕
团中央志工部公开征集西部计划出征之歌
八部门部署“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南京大学举行建校115周年庆祝大会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启动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甘肃山区
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
“融媒小厨”首期高级研修班结束
“励志盲叔”与他的朗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