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安宁:创城为民 引领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3日   06 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什么?安宁的答案是:“为民、利民、惠民”。通过这一创建工作的推进,带动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宜居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作为昆明市首个县级市,安宁自撤县设市以来,先后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科普示范市,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并连续8年荣获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2016年进入全国百强县(市)行列。安宁雄厚的综合实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宁市自1999年首次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一手抓创城提升、一手抓民生改善,让全市广大人民共享创建成果,在全省连续实现了10个率先:率先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公交,率先实现自然村通村道路全硬化,率先实现“万村千乡”市场全覆盖,率先实现信息村达标率100%,率先实现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率先实现文化室全覆盖,率先实现档案室全覆盖,率先实现村组活动场所全覆盖,率先实现人均GDP超过10000美元,率先进入全国百强县(市)行列。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最后的攻坚期,安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文化品位,让城市进一步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提升。投融资40亿元,加快组织实施各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规划为引领,以旧城改造为契机,统筹推进市政设施完善提升,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路口秩序、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市场、农贸市场、医疗行业等7个方面综合整治取得积极成效;永安桥、遥岑楼等一批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复活”。

    安宁市构建政府监管、公民自律、企业内控和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诚信体系。“诚信安宁”平台已上线,发布了餐饮、流通等行业红名单。同时提升全市医院、银行、水、电、气等窗口服务单位的窗口服务品质,对便民设施、服务流程、卫生环境、消防设施、投诉机制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督促整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3日 06 版)

全国科技周活动掀起“热浪”
数字化阅读首次超过纸质阅读
菲律宾总统访俄游说普京供应武器
深圳首开至明斯克中欧班列
93岁数学教授讲授律诗对联
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沪成立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赛首站8000人起跑
浙江发布2016年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结果
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上演
安宁:创城为民 引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