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深圳首开至明斯克中欧班列

成为全国唯一连通“一带一路”的一线城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3日   06 版)

    本报深圳5月22日电(通讯员 曾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今天,X8428次列车缓缓驶出深圳盐田港,向白俄罗斯明斯克驶去,这是深圳地区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深圳由此成为全国唯一连通“一带一路”的一线城市。

    这趟中欧班列始发自深圳盐田港,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终到白俄罗斯明斯克,运行线路总长约9900公里,预计运行时间约13天。

    据中铁集装箱广州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首趟中欧班列承运的产品主要来自深圳朗华集团的大宗电商产品以及对交货时限有要求的轻工、高科技电子产品。该公司通过深圳至明斯克中欧班列进出口货值全年预计将突破1500亿元,而通过“中欧班列+港口运输”的海铁联运模式,物流成本可以节省三成以上。

    广铁集团货运处负责人介绍,开通初期,深圳至明斯克中欧班列实行每周单线(出口)运输,频次为一周一班,计划9月开始实现双向运输,争取每周两班出口,每周一班进口。

    深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行中欧班列,深圳将有效整合珠三角以及东盟、台湾等地区货运资源,利用港口及铁路优势,进一步强化深圳转口贸易中心地位,将深圳打造为海陆空铁多式联动的亚洲货运转运中心。此外,该班列的开通还能让珠三角优质轻工产品惠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辐射影响波兰、德国、意大利、英国、捷克等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3日 06 版)

全国科技周活动掀起“热浪”
数字化阅读首次超过纸质阅读
菲律宾总统访俄游说普京供应武器
深圳首开至明斯克中欧班列
93岁数学教授讲授律诗对联
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沪成立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赛首站8000人起跑
浙江发布2016年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结果
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上演
安宁:创城为民 引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