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新青年下乡”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3日   03 版)

    本报讯(周娅)5月18日,为实践育人,增进大学生的武汉情怀,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新青年下乡”活动,百余名学子扛着“新青年下乡”的旗帜徒步15公里,完成他们上在田间地头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并重温了入团誓词。

    “新青年下乡”活动由武汉市委发起,自今年3月启动,重点围绕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让百余支高校大学生服务队与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等新城区107个村(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等4所武汉市属高校作为首批下乡高校,主要开展理论育农、科技支农等“五大行动”,让大学生亲近武汉,心仪武汉,留在武汉。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大平介绍,该校19个班级与新洲区19个贫困村结成对子,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学生们利用专业所长,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他们利用电商平台积极推广村里种植的白茶、蘑菇产品,活跃农产品经济;和专业课教师一起积极规划问津书院旅游产品的开发与推广,给村里人作导游辅导和礼仪培训等。自“新青年下乡”活动启动以来,该校学生积极参与,目前是“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3日 03 版)

以党建促发展 以发展强党建
中央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督查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外媒体吹风会举行
国家网信办公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新青年下乡”活动
图片新闻
宁夏构建教育“精准扶贫”模式
刘伟修:小方舱中守护大领空
江苏发展大会硕果累累
北京多所高校二〇一七年招生政策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