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江苏发展大会硕果累累

产业合作项目达近千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3日   03 版)

    本报南京5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 李超)“江苏是哺育我们的地方,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总有一天要回来。建议江苏发展大会年年开,我们年年回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江苏发展大会上向海内外江苏籍企业家们呼吁,“让制造业回归家乡。”作为回家见面礼,她把银隆新能源汽车和电池也带回了江苏,投资100亿元。

    5月20日,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1213名海内外嘉宾回到家乡,共叙乡情友谊,共谋江苏发展。和董明珠一样,此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江苏籍嘉宾们都是有备而来,为家乡纷纷献上一份厚礼。

    据介绍,此次大会的初步成果包括产业合作项目、科技成果转化、教育学科合作、文体交流、医疗卫生、招才引智、平台载体7大类。

    其中,产业合作项目达49项,涉及高科技、新医药、新能源、现代农业、旅游、金融等领域。其中,已签约或准备签约项目7个,项目投资额352亿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8项,包括意向投资额302亿元,还包括拟签订融资合作协议420亿元;正在跟踪推进14项,项目投资额18亿元左右。

    科教文卫合作共87项。其中,科技成果转化40项,主要包括环保、农业、新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其中,已签约或准备签约5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4项。

    教育学科合作26项。主要包括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内容。其中,已签约或准备签约5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8项。

    文体领域交流3项。主要包括友城交流、非遗项目合作等,其中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两项。

    医疗卫生合作18项。主要包括医疗技术交流、课题合作、医疗人才及医院管理等内容。

    招才引智方面,目前,已初步达成人才合作交流项目25项,主要包括专业化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训等内容。

    平台载体项目共5项。主要包括搭建科技创新等合作交流平台,增进沟通了解,扩大全方位合作。

    大会之前和举办期间,参会嘉宾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通过不同方式为江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主办方共收集汇总嘉宾建议良策信息1200多条,主要集中在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3日 03 版)

以党建促发展 以发展强党建
中央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督查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外媒体吹风会举行
国家网信办公布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新青年下乡”活动
图片新闻
宁夏构建教育“精准扶贫”模式
刘伟修:小方舱中守护大领空
江苏发展大会硕果累累
北京多所高校二〇一七年招生政策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