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肩负起钢铁强国的时代重任

宝武集团举办青年主题集会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5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一幅幅灵动的“宝武起航 青春力量”沙画勾勒出时代变迁中的钢铁青年画像,这个由宝武集团团委制作的创意作品,深深打动了宝武集团青年的心。

    5月23日,宝武集团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宝武我先行”为主题举办青年集会,这是宝武集团成立后的首次大型青年主题活动,旨在展现宝武集团在迈向“全球钢铁行业引领者”改革进程中,激励青年争先锋、作表率。

    火红的舞台背景中,老团干离团仪式、青年突击队集体誓师、青年工匠带培行动、“宝武智慧共青团”官网点亮仪式、“全青调查”现场动员等主题活动渐次展开。

    宝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强为宝武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并发布动员令,为优秀共青团组织颁奖。马国强指出,宝武集团肩负钢铁强国的时代重任,宝武青年责无旁贷。当前,宝武青年正在用青春和智慧书写薪火相传的历史新篇章,“青年突击队”要在急难险重的难题面前,用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严格苛求的工匠精神和永争第一的进取精神,为宝武事业发展开辟新天地。

    会上,由中国青年报与宝武集团共同开展的“2017全青调查”项目正式启动,这是集团公司党委“宝武青年思想引领与职业发展探索与实践”党建研究课题的一项重要工作。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领导阐述了“宝武全青调查”项目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在宝武集团联合重组的初级阶段,了解青年对企业的认同感、职业发展态度、价值观等情况,以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

    央企团工委副书记巴清宏寄语宝武青年继承和发扬企业优良传统,做宝武改革发展的自觉者、文化融合的先行者、岗位建功的实干家、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他希望宝武集团共青团工作在落细、落深、落实上进一步探索实践,打造示范品牌,输出成功经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5日 03 版)

习近平向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
对话机制启动首次会议致贺信
李浩自述:在军改面前,我该如何选择
宝武集团举办青年主题集会活动
十多起直播平台“涉黄”刑事案件被立案查办
九年蓄势 校媒一直在路上
吉林团组织:“三化”为少先队创新路
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