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乡村孩子的“高甲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6日   01 版)

    在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石井镇岑兜村,一名男孩在练习后空翻(5月24日摄)。张九强/摄(新华社发)

    在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石井镇岑兜村,孩子们跟着老师练习高甲戏指法(5月24日摄)。张九强/摄(新华社发)

    泉州南安石井镇岑兜村被誉为福建地方剧种高甲戏的发源地,当地戏曲文化氛围浓厚。“六一”临近,当地小学高甲戏兴趣班的小学员们正在为儿童节登台演出勤加练习。提衣、踱步、翻跟头、舞水袖,欢声笑语伴随汗水流淌,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高甲戏表演,传承和发扬这一传统剧种。    

    高甲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丑角戏居多,惯用丑角演绎人生百态,在福建泉州、厦门等闽南地区流行广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26日 01 版)

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
小蓝莓在脱贫攻坚热土中扎根
程永林:当有“工匠精神”的专家型警察
警惕档案造假要从基层抓起
一名牛奶配送商的“生意经”
乡村孩子的“高甲梦”
图片新闻
救赎
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