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名校媒记者探访中华龙舟大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31日   02 版)

    本报福州5月30日电(程楚欣 杨文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没想到年轻队员会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有这样的觉悟和责任感。”福建农林大学的校媒记者饶晨希在采访分享会上说,通过这次体验式报道,让他对龙舟这项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5月28日至5月30日,包括饶晨希在内,来自福建省内各高校的共20名校媒记者一同来到福州仓山区浦下河,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深入报道中华龙舟大赛,该赛事为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

    在28日上午的体验环节,华侨大学龙舟队成员向校媒记者介绍了龙舟的相关构造、材质、标准、竞赛龙舟的人员组成,以及划龙舟时需要注意的姿势等。

    在活动期间,20名校媒记者被分成两组,他们奔波在赛场的各个角落,为了寻找合适的拍摄角度,不惜浸湿裤腿,站在水中拍摄,力图用年轻人的视角还原最真实的一线赛况。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新闻中心与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大学生感悟龙舟精神,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推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5月31日 02 版)

陕西共青团十大举措深化改革
20名校媒记者探访中华龙舟大赛
中国梦·中国故事(2012-2017)
——首届中国图片大赛开幕
上海音乐学院创办上音-伯克利现代音乐院
《2016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出版
“或或心理”发起国民心理健康日活动
闵楠飞:用左手点亮孩子的梦想
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让红领巾成为每个孩子人生路上的精神坐标
超六成青年科学家每周工作50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