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主题活动 入队仪式 寻访调查 分享交流

各地少先队员欢度“六一”儿童节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02日   01 版)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全国各地少先队组织根据全国少工委的部署,普遍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主题队会、新队员入队仪式、寻访调查、分享交流等多种方式欢度节日。

    主题活动——红领巾喜迎十九大

    在北京、辽宁、黑龙江、安徽、山东、湖北、陕西、甘肃、宁夏、广西等地,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们用手抄报、明信片、儿童画等多种形式,自主表达纯真的情感和真实的心声,表达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祝福和对祖国发展的美好心愿。在广西,岑溪市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朗读自己写的信件、畅谈“一带一路”美好前景。在安徽,马鞍山市雨山区举行“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少先队队会,围绕“感恩”“关爱特殊群体”“爱家乡”“好习惯”“话理想”等主题,少先队员们把对党的感情,对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集中表达。

    在湖南,长沙市岳麓区举行了“牢记期望书我心 童心向党传美德”传统文化艺术展示活动,少先队员们进行了精彩的舞蹈、戏曲表演,展示了精美的书法、剪纸、湘绣作品。湘潭市立云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红歌会暨乡村少年宫展示活动。

    在青海,省少工委举行了“红领巾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听党话”少先队鼓号队展演,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入队仪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在四川,巴中市棠湖外语实验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举行“飞扬吧!红领巾”——新队员入队仪式,新队员在爸爸妈妈见证下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在新疆,额敏县第三小学入队仪式上,家长与少先队员共同创作心愿卡,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在全体少先队员中传递。

    在河北沧州市,举行了千名少先队员集体入队仪式,1120名新队员由老队员佩戴红领巾后,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正式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共同唱响《红领巾飘起来》。

    在湖北,鄂州市新民街小学举行入队仪式,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跟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 从小学习立志 从小学习创造”的希望要求,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寻访调查——了解家乡的昨天、今天、明天

    在天津,少先队员们组建“大眼睛小队”,走进觉悟社旧址、平津战役纪念馆追寻党的足迹,来到全运村、地铁项目工程现场感受家乡变化,走进街道社区争当小主人,以丰富多彩的寻访调查、实践体验活动度过节日。

    在山西,孝义市振兴街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邓小平驻地纪念馆,走进当年青年代表大会的旧址,学习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抗日救亡的历史,铿锵有力的歌声在小院上空回荡。

    在湖南,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的1500名少先队员在湘南起义纪念碑下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队誓词,争做中国好少年。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小学结合欢庆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举行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共同为家乡和祖国的美好明天送上真诚的祝愿。

    情暖童心——欢庆“六一”一个也不能少

    在西藏,林芝市的少先队员和福利院儿童、特殊青少年等共400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参加庆“六一”游园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游戏活动,并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福建,福州市鼓楼区洪山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和市福利院的孩子手拉手共同入队,图说“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用鸣鹤拳、油纸伞、茶艺表演的方式庆祝“六一”。

    在河南,团周口市委联合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东新区大张小学开展“情暖童心,关怀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礼物,实现他们的微心愿,陪伴他们度过温暖的儿童节。

    在广西,梧州市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开展“扶贫·助学·圆梦”活动,帮助贫困学生改善学习条件,让少先队员们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02日 01 版)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西藏小山村吃上“生态饭”
各地少先队员欢度“六一”儿童节
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和青年
志愿者助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
“平安卫士”成林:伤疤是军人的勋章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5年“喜忧参半”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