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欧蓝德荣耀版诚意发布 让新款比新车更有看点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08日   09 版)

    如果问今年中国最热点的地区有哪些,雄安新区一定当仁不让地成为其中一员。

    今年4月1日,雄安新区成为继深圳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5月中旬,笔者有幸和广汽三菱的新锐车型——欧蓝德荣耀版一起探访魅力无限的雄安新区。

    提到欧蓝德这款车型,人们都不会感到陌生。作为三菱这个“SUV世家”新晋的王牌车型,欧蓝德自推出以来,就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该车共推出五座和七座4款不同配置,其朗朗上口的标语:2047(即20万元内唯一一款配备四驱的七座SUV),更是将欧蓝德的实力和高性价比体现得淋漓尽致。

    如今,广汽三菱顺势而上,推出欧蓝德荣耀版车型,继续巩固其在SUV市场的领先地位。比起老款车型,欧蓝德荣耀版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改动,延续了协调、流畅、充满活力的设计风格。整体来看,车顶凸起的鲨鱼鳍天线,配合银色的车顶行李架,前卫又不失活力。

    踩下油门,欧蓝德荣耀版提速非常快,它采用4J11型MIVEC发动机,是同级别唯一原装进口发动机,额定功率达122kW/6000rpm,可以说是一名肌肉强劲的“猛男”。

    我们从雄县木棉花酒店出发,绿树成荫,微风拂面,沿途的风景非常秀丽。欧蓝德荣耀版加入支持手机互联的Carlife,能提供电话、音乐、语音等强大的车内娱乐互动功能。把手机和汽车连接以后,摇下车窗,迎着微风放上一曲音乐,感觉非常的惬意自由。

    随后,我们驶入了一段高低不平的乡间小路,虽然小路有碎石且比较泥泞,但是丝毫不能阻碍欧蓝德车队的脚步。欧蓝德荣耀版的车身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搭配,并进行了多项有针对性的专业调校,实现了更为顺滑的活动,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沿着小路,我们驶入一片麦田中。金色的麦田配上湛蓝的天空,颇有歌曲《风吹麦浪》中的感觉。将欧蓝德荣耀版的大尺寸天窗打开,视野瞬间开阔,坐在车中可将车上方的景象一览无余,带来极佳的视觉享受。

    除了大尺寸的天窗外,欧蓝德荣耀版还带来了超大的空间。它拥有2670mm轴距和4705mm车长,在同级中空间可算数一数二;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能提供913L的超大后备厢空间,带着家人出去自驾,再也不用担心行李太多的烦恼了。

    在试驾的过程中,太阳悄悄地爬到了正中。虽然温度升高,但是坐在车内仍然非常凉爽。欧蓝德荣耀版配备了双区独立控制空调:驾驶员区和副驾驶区可互不影响地按照意愿调节自己空间内的温度,分区空调会自动控制出风大小和温度高低,更好地提升车内舒适度。

    驶上公路后,将油门踩到底,欧蓝德荣耀版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提供了比较明显的推背感,让人有了驰骋赛道的欲望和体验。而与强劲动力相配的,则是贴心呵护的安全配置。

    欧蓝德荣耀版新增了HSA斜坡起步辅助系统、BAS紧急制动辅助系统、ASC车身稳定系统、RISE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等八项安全配置,真正做到了“全方位、多角度”保护车内人员,为充满活力的行程保驾护航。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08日 09 版)

从单兵突击到集团作战 CPS如何成为奇瑞的作战手册
欧蓝德荣耀版诚意发布 让新款比新车更有看点
“骏驰计划”开启 新骏派D60首发上市
当90岁的沃尔沃挥起球杆
动力强劲 配置丰富 新雷凌185T现售10.98万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