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已成海外分享住宿消费的重要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3日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 张均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近日,Airbnb爱彼迎携手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发布《分享住宿消费趋势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海外分享住宿消费的重要力量。

    《报告》结合Airbnb爱彼迎平台数据,以及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西安5个城市的问卷调查结果,总结发现:中国已成为海外分享住宿消费的主要力量,消费辐射范围已从亚洲延伸到欧美澳远程目的地。代际差异和性别差异在分享住宿选择上表现明显。而观光和休闲度假游客仍然是选择分享住宿的主要类型,且多以家庭和朋友结伴方式出行。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分享经济的时代已经到来了。他拿中国出境游客使用过共享经济产品的比例举例,“去年1.22亿万人次出境游,有47%的人已经有了共享经济的消费经历,说明大家对这样一个新生事物是完全认同的。”

    据《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7》显示,未来几年共享经济仍将保持年均40%左右的高速增长,到2020年分享经济交易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到2025年占比将攀升到20%左右。

    “相比于其他领域,旅游产业受分享经济的影响巨大,范围也更广泛。分享经济将从旅游要素上改变整个行业。”戴斌表示,现在是大众旅游的时代,更多的游客希望分享旅游品质,同时也希望能够以合理的价格来分享这些品质,而分享经济正在开创旅游业的新格局。

    Airbnb爱彼迎中国副总裁安丽表示:“以互联网为依托的分享经济活动打破了旅游供给时空的局限性,降低了旅游经营活动的门槛,使得目的地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到旅游的服务之中,共享旅游发展的成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3日 09 版)

拥有无数创业光环的比逗餐厅面临转让
人工智能能否撬动“互联网下半场”
中国已成海外分享住宿消费的重要力量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表现创新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