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可持续发展遥感监测报告》发布:

北京人均水资源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3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实习生 苏琬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北京人均水资源不足100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20;京津冀区域内92%的区县人均水资源量低于国际公认的500立方米极度缺水警戒线。”今天,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发布《中国可持续发展遥感监测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其中透露了这样一组数据。

    《报告》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机构策划,以绿皮书形式出版。《报告》主编、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顾行发说,《报告》结果利用多源遥感数据、各类经济社会统计数据等进行监测得出,旨在为国家和地方提供一套客观、科学的时间序列空间数据和分析结果。

    《报告》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中国陆地及其近海岛屿的土地利用状况和过去近30年的变化,以及描述2001年至2014年的植被状况、2010年至2015年的大气质量、2000年至2015年的水资源及水质状况,2010年至2015年粮食生产形势的时空变化特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3日 03 版)

品尝小吃新口味,廖书记永远失约了
中国银监会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与青年代表座谈会
华中大:95间寝室毕业生集体“晋级”研究生
北京人均水资源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20
西北师大:“学霸宿舍”绽放6朵金花
心中有青年才能凝聚青年
山沟里走出的“宝亮平”
浙江:“最多跑一次”,小窗口带动大改革
次旺卓玛:拼命“老”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