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站在第50万辆新起点
大众进口汽车求“新”路上再出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5日   10 版)

    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先生

    大众进口汽车甲壳虫翡冷翠经典版

    大众进口汽车途锐15周年深圳华熙版

    大众进口汽车途锐远征版

    途锐远征版内饰“Nappa”真皮座椅辅以菱形缝线装饰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理念的升级与市场容量的扩大,中国的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挑剔”。在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下,创新成为了众多车企鏖战市场的利器。毫无疑问的是,谁能更加敏锐地洞悉消费者的核心需求,不断为消费者带来创新的产品与领先的技术,谁就能占得市场先机。

    在近日开幕的深港澳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大众进口汽车以“与众践新”为主题,再次盛装登陆这一中国南方车市重要的年度展会。大众进口汽车全新发布了两款途锐系列新车型——途锐远征版及途锐15周年深圳华熙版,以向途锐诞生15周年致敬。

    从蔚揽旅行轿车、全新一代Tiguan、甲壳虫翡冷翠经典版以及夏朗等大众进口车型的悉数登场到两款途锐车型的全新发布再到展台上包括虚拟现实(VR)互动体验在内的领先科技的高光亮相,无一不证明着大众进口汽车在这条求“新”之路上的不懈努力与追求。

    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表示:“伴随中国汽车消费的升级,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更加喜欢那些设计经典、科技领先并具有个性化的高品质汽车产品。大众进口汽车更重要的使命就是要为中国消费者引进大众汽车更新、更具纯正德国制造工艺的汽车产品。我们将不断地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车型,以大众进口汽车丰富的产品系列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要。”

------------------------------------------------------

    聚焦中国市场 两款途锐车型全新发布

    诞生15年以来,豪华SUV途锐以极佳的公路操控性能与强悍越野能力傲视同侪,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大量拥趸,是大众汽车品牌最为成功的车型之一。2005年,途锐被引入中国,不仅成为了大众进口汽车家族的一面旗帜,更是大众创新产品与领先技术的集中体现。

    此次车展上,大众进口汽车发布了两款途锐系列新车型。其中,途锐远征版市场指导价为82.98万元;以及专为深圳市场推出的途锐15周年深圳华熙版市场指导价为71.2万元。

    据介绍,途锐远征版以途锐系列经典的3.0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组合成强劲的动力总成,结合性能优异的大众汽车4MOTION 恒时四驱系统,带来强大的越野性能与非凡的驾驶乐趣,完美契合了其远征版的命名。

    途锐远征版外观上的细节更是彰显了它的众不同之处。从20英寸合金轮毂到高亮黑色后尾翼以及暗色LED尾灯,途锐远征版处处体现出其出身不凡的品味。车辆B柱上精雕细琢的“EXECUTIVE EDITION”标识,显示出途锐远征版不同凡响的独特身份。

    为驾乘者提供舒适便利的体验始终是途锐所关注的。全景天窗、“Nappa”真皮座椅、专属钢琴漆内饰嵌条打造出豪华而优雅的格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区自动恒温空调、14向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通风以及电动尾门等配置一应俱全,为途锐远征版车主带来更多便利与舒适。途锐系列高标准的安全科技同样成为途锐远征版的配置选择,为驾乘者带来最大限度安全保护。

    在施锐德看来,途锐远征版的目标群体是一些富有挑战精神的时代践行者,途锐车型本身便是对挑战精神的一种完美诠释。

    “从登上世界海拔最高的活火山,拖动波音747客机前行,到21天横贯欧非大陆,荣获达喀尔拉力赛三连冠,再到穿越‘胡焕庸线’,途锐在过去的15年中创造了诸多辉煌成就。” 施锐德表示,“今年,我们也即将开启2017途锐逐路远征之旅,希望再次将途锐的挑战精神传递给中国的消费者,令更多的客户认可途锐。”

    途锐多年来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并不仅仅在于其优异的产品力,更得益于大众进口汽车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入了解。事实上,此次车展上大众进口汽车与深圳经销商联手为深圳市场推出的途锐15周年深圳华熙版正是大众进口汽车深耕中国市场的明证。

    据悉,途锐15周年深圳华熙版的推出经过了对特定区域消费者充分的了解、分析和研究,并根据其偏好进行了配置的优化和选择。

    “例如南区光照较强,很多客户不太喜欢阳光通过全景天窗直射车内,因此在深圳华熙版上我们取消了全景天窗。此外,关于方向盘加热功能,这在北方市场是非常受欢迎的配置,但在南方基本用不到,所以我们按照客户需求,定制了相应的配置。”施锐德介绍道,在不同市场,大众进口汽车都会跟经销商进行紧密沟通,了解客户的反馈。在未来,也会在主要区域继续执行这个策略。

    同时,途锐车型基因的精髓在途锐15周年深圳华熙版上得到了完整的继承。途锐车型系列搭配的动力总成、安全科技、舒适便利等重要配置依然成为深圳华熙版的选择。途锐15周年深圳华熙版的特征还更多表现于一些配置上的细节。如:电动尾门、车身镀铬外观套件以及18英寸Karakum铝合金轮毂等。

    销量“稳重有升” 多款产品蓄势待发

    数据显示,4月,我国进口车销量6.98万辆,同比增长5.3%,在整体车市遇冷的情况下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施锐德透露,大众进口汽车今年1-5月的销量也稳中有升,达到了销量预期。在他看来,大众进口汽车销量的上升正是得益于和经销商的密切沟通,并最终使销售策略更符合特定市场的需求。

    “我们对现有经销商的整体表现也充满信心,事实上,我们与经销商的沟通非常密切,我们与经销商探讨产品在当地的销售情况,以便制定和实施更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营销策略,这些来自经销商的建议与反馈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施锐德如是说。

    据悉,在经销商网络方面,全国范围内,大众进口汽车拥有约150家销售网点,包括4S店、销售网点及服务网点。这些销售点覆盖了一、二线城市,并逐渐渗入至三线城市。施锐德表示:“未来,大众进口汽车将进一步加深与经销商之间的沟通协作,全面地了解整个市场的需求。”

    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并不仅仅在于其优异的产品力,更得益于大众进口汽车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入了解。经过十余年的潜心发展,大众进口汽车与中国消费者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而今也得到市场回报,其在华业务也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大众进口汽车在中国已经累计拥有了50万车主。

    有业内人士分析,踩准了市场步点的大众进口汽车大举开拓市场的步伐正进一步加快。据悉,下半年,除了深港澳车展上发布的途锐远征版和15周年深圳华熙版即将开始销售之外,大众进口汽车将引入更多新的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其中,电动车方面,今明两年,大众进口汽车将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纯电动车型新款e-Golf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蔚揽旅行轿车GTE。据施锐德介绍,大众进口汽车正在积极地与相关部门进行密切沟通,为新款e-Golf争取新能源牌照,以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

    “下半年,我们将引入更多新的产品,例如今天发布的途锐远征版和15周年深圳华熙版即将开始销售,同时还有根据中国市场定制的特别版车型将会推出。随着新产品的引入,我相信我们下半年的表现会更加优秀。” 施锐德自信地表示。

    通过与中国消费者的沟通与互动,并将创新的设想和理念付诸实践,大众进口汽车正不断创造着市场佳绩,更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在业内人士看来,创新的思维、产品与营销手段赋予了其品牌在激烈竞争中再次突破的新动力,也让大众进口汽车成为了“与众践新”的理想范本。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5日 10 版)

上汽新四化棋局再落子 荣威ERX5欲重新定义纯电动SUV
全新君威能否引领新风潮
中国汽车创投峰会聚焦未来汽车四化
上汽通用:与孩子的一杯水约定
站在第50万辆新起点
大众进口汽车求“新”路上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