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健康中国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丹羽)6月16日上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健康中国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大会暨健康中国青年工作研究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首都医科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朝晖,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呼文亮等出席活动。

    健康中国志愿服务总队以各领域医疗服务专家为指导,以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和全国医疗卫生单位行业青年为参与实施主体,着力在健康科普教育、精准健康扶贫、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谐医患关系建设四个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将通过健康卫生服务公益接力帮扶、建立志愿者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之间的长效关怀机制等,深入持续开展健康扶贫。总队由首批加入的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及76家医疗卫生单位组成,后续将逐步吸纳医疗卫生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单位为委员单位。

    健康中国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是新时期青年志愿者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志愿服务走向专业化发展道路的重要标志。总队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王琦等8人组成专家指导委员会,以加强规范指导和理论支持,并制定章程、重点工作方案和发展规划,建成志愿者线上分享平台,全面强化志愿服务的专业性、规范性和持续性。

    在此基础上,以“研究志愿服务规律、提升实践育人质量”为目标的“健康中国青年工作研究促进中心”也在首都医科大学完成筹建工作并揭牌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尚永丰,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孝亲敬老楷模叶如陵等9人受邀担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据悉,总队号召委员单位自7月起,共同开展“健康Yi起来”主题活动,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依托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建设线上健康志愿服务工作队伍,拓宽健康教育渠道,使健康和志愿服务更加贴近青年、更加贴近实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19日 03 版)

烙在心底的红手印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健康中国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中等学校基层组织
工作条例(试行)》正式印发
重庆第36届“青年之声·校园之春”活动闭幕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举行
深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武九客运专线今年9月开通
“代驾”交警曹大毛走进团南通市委演播厅
首届中国绿色产业博览会将在黑龙江七台河举行
诗文集《荷风》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