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全线开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1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6月19日,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建设开工仪式在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的客运专线尖山隧道口举行。同日,中卫至兰州高速铁路(宁夏段)建设开工大会在中卫市举行。中兰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正线全长218.5公里,其中宁夏境内46.2公里,甘肃省境内173.436公里,设计工期5年,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设计时速250公里。

    据了解,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过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向西经兰州新区引入兰州西客站。全线设中卫南、白银南、兰州新区南等6个站。

    中兰客专项目建成后,银川至兰州两个省会(首府)城市之间的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0小时左右缩短到两小时左右,以兰州为中心,将形成西安、西宁、银川4个西北省会城市3小时都市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1日 06 版)

转战小平台 玩出新花样
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费米子
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全线开工
浙江女职工产假增至128天
图片新闻
黄河科技学院:
推进科研创新体系建设 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