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会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作总结讲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6月22日~23日,团中央直属机关举行2016~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中组部“两学一做”督导二组副组长赵安华、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熊燕、中直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部长罗建辉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徐晓作总结讲话,熊燕、罗建辉作点评。

    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工作,是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的制度安排。述职会上,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直属的31个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和思考,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党建带群建及特色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按照要求,各单位党委将陆续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实现对直属机关基层党支部的全覆盖。

    徐晓在述职会上指出,一年来,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突出抓好对党忠诚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全面推进直属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为共青团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提供了有力保证。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的职责,徐晓提出6点要求:一要紧紧抓住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工作主线,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检验在终端;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优异的党建工作成绩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六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团中央直属机关部分党务工作者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7日 03 版)

习近平会见瑞典首相勒文
习近平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
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会举行
图片新闻
“高颜值”地铁首次开跑河北
写进人民心中的幸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