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7日   10 版)

    袁炳松:共享充电宝行业今年内结束战斗比较难

    来电科技CEO袁炳松近日表示,共享充电宝行业达到一定阶段后也会出现充电宝的过剩,但至少还需要两年的时间。

    袁炳松表示,共享充电宝不像共享单车会面临政策上的短板,但它的使用频率没有共享单车这么高,再加上如果大家在电池上追求低价,产品报废以后会产生大量的城市垃圾。目前共享充电宝行业已经汇聚了较多的资本,正面临资本间的激烈角逐。

    周晋:构建中医百科平台势在必行

    近日,神黄CEO周晋发表演讲称,中医药实现跨界发展,需要一个专业的中医百科知识平台。

    周晋认为,从中医创新发展的角度来看,古今各流派学术思想和流传于民间的中医经验具有重大的临床和研究价值,而这些信息没有得到有效地呈现、挖掘和研究。另外,由于缺少自由的学术平台,导致学术气氛不活跃,影响了中医理论和临床经验的创新与传播。而现有的中医信息平台普遍存在数据量小的问题,难以支撑中医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性研究。

    李兴春:赚长钱时代已然到来

    “商业银行引领金融趋势的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这个时代是投资银行和保险时代。”利得金融服务集团CEO李兴春近日表示,从投资市场来看,中国已经从过去赚短钱的时代进入到一个赚长钱的时代。

    “未来3年内,一二级市场存在的‘剪刀差’还不会完全消失。从大的资产配制来讲,我们给客户的建议是增加股权类的权益资产。在‘剪刀差’消失之前,股权投资相对其他产品的风险收益率还是可观的。”在李兴春看来,监管层对上市公司募资发行价的约束限制以及二级市场上对次新股的追捧都从侧面说明,一二级市场“剪刀差”仍是真实存在的。

    周歆明:用户体验和风控应做到动态平衡

    “一定会有先后,体验和风控方面,我个人认为是体验第一。”近日,谈到网贷行业如何平衡用户体验和风险控制,和信贷CEO周歆明表示这种平衡应该是动态的平衡。

    周歆明认为,伴随监管政策出台,网贷行业发展趋势与格局逐渐明朗。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网贷行业将呈现优质平台少量化、集中化态势,另外技术与数据在推动平台创新、寻求差异化发展方面的比重也将加大。

    王中磊:中国电影应坚持内容为王

    “相比美国,中国持续产生高质量院线电影的能力,仍有比较大的差距。”近日,华谊兄弟CEO王中磊针对中国电影行业表示,解决之道,仍旧是以内容为王,“内容是最重要的,我们要解决的是怎么生产高质量电影的问题”。

    王中磊提出了电影强国的两个标准。一是每年产生好片的比例,“只有这才能代表这个国家是不是电影强国,而不是单纯的影片数量。”二是现实主义题材影片的质量和数量。

    李彦宏:智能金融才是金融的未来

    “智能金融可以超越支付、网点等等物理限制。”近日,百度CEO李彦宏发表演讲表示,AI(人工智能)+Fintech(金融科技)驱动的智能金融,才是金融的未来。

    李彦宏认为,智能金融可以超越支付、网点等物理限制,高效即时处理海量、多维的非结构化信息,抽取知识,并在尊重金融规律的基础上,为各种金融业务提供决策支持。比如依靠人脸识别、生物识别等技术,我们现在可以在分秒之间对一个千里之外的用户进行验真,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陈湘宇:独立游戏进入可变现时代

    “中国手游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玩家对游戏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有创意有创新的独立游戏将越来越受欢迎。”近日,创梦天地CEO陈湘宇表示,很看好独立游戏未来的市场前景。

    陈湘宇指出,随着产业环境的成熟,玩家付费习惯的养成,独立游戏已经进入可变现的阶段。但是个性化的独立游戏发展相对缓慢,独立游戏开发者面临很大的生存压力等问题仍是普遍存在的。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7日 10 版)

方振强:“红酒王子”的生意经
“互联网作坊”能否做出中国“维密”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