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长沙中院:四成以上毒犯被判无期徒刑以上刑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7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记者近日从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毒品案件在长沙市法院系统受理的刑事案件中比例不断提高。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审结毒品刑事案件1100件,判处毒品犯罪人数1406人。其中,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一审毒品刑事案件41件,判处毒品犯罪人数172人,其中四成以上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指出,长沙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一审毒品案件占刑事案件总数的37%,涉案人数占该院整个一审刑事被告人数的56%。

    他指出,涉案的毒品数量增幅较快,该院审理的毒品案件涉案毒品超过1公斤的成为常态。同时,贩毒主体呈现低龄化趋势,网络涉毒犯罪快速蔓延,毒品交易方式越来越隐蔽,由传统的电话约谈、当面验货的“面对面交易模式”,转向通过第三方甚至网络交易模式转变——即通过互联网联系交易,用现代物流转移毒品,用现代金融支付方式付款;多环节流转,真实交易对象难以辨别,给查处犯罪带来极大难度。

    这位负责人称,该院坚持对涉案数量大、毒品再犯累犯、集团首要分子等依法严惩,判处和核准执行死刑的毒品犯罪人数,仅次于故意杀人犯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7日 05 版)

“爽约”3年后,濒临烂尾的云阳敬老院起死回生
扶贫资金体检报告折射哪些短板
如何防止青少年落入毒品犯罪陷阱
长沙中院:四成以上毒犯被判无期徒刑以上刑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