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来北京读预科“直通”英澳名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8日   04 版)

住宿部环境展示

住宿部环境展示

住宿部环境展示

    很多同学对海外的留学生活充满向往,也有越来越多的父母想要培养孩子的国际视野和国际眼光。因此,每年选择让孩子出国读本科的家庭越来越多,留学准备也呈现出更加低龄化的趋势。

    英澳留学热度持续升温

    相比申请美国大学需要的TOEFL、SAT、AP等诸多成绩,英国和澳洲大学的入学门槛更简单一些,学生只要参加预科学习或拿到足够的雅思成绩,便可以申请到不错的大学。因此,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去英国或澳洲的大学读本科。

    对于选择去英国或澳洲留学的同学来说,有以下两点需要特别注意:

    首先,国外的学校对语言运用的能力要求较高。有些学生虽然雅思考试的成绩不错,但是实际到了国外的课堂上并不能跟上老师的进度、也不能和同学流畅交流。因此,学生如果可以在出国前拥有一个较长时间的英语培训、接触到全英文的专业课教学环境,出国后会更容易适应,能够更快地和周围的同学、朋友熟悉起来。

    其次,国外大学对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要求较高。老师的授课不拘泥于课本和教学大纲,学生需要自己安排学习计划、寻找资源获取课程所需的资料。课堂教学也以引导式为主,鼓励学生在课堂上主动参加讨论和分析。而中国学生往往习惯了“老师讲什么,笔记就记什么”的课堂模式,尤其是对于低龄学生来说,往往不知如何计划和约束自己,也不会去主动寻找学习的重点和方向。这就需要在出国前提前接触西方化的教学模式,专业的老师会帮学生培养适合国外课堂的学习习惯,让学生在出国后轻松过渡不同的教学环境。

    读预科,“无需雅思成绩”申名校

    新东方英澳预科项目旨在为学生更好地过渡中西方教学模式,同时无需雅思成绩便可直申世界名校。

    项目由中外教团队和带班导师团队共同负责,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实际运用语言进行交流的能力、在合适的语境下运用专业词汇的能力、独立自主学习的能力以及课堂学习的各项技能。帮助学生逐渐脱离中国传统教学的束缚,经历一个科学的过渡,去迎接未来的留学挑战。

    新东方英澳预科项目属大学前的预备教育,学制为一年左右,由新东方与蒙纳士大学、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合作办学,把国外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模式搬到了国内。学生可在新东方学习全球标准一致的预科课程,参加全球统一的考试,成绩合格后可安全直升蒙纳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伯明翰大学等众多世界名校。

    入学条件(以澳洲预科为例):

    1. 入学年龄:年满16周岁。

    2. 英语要求:通过内部测试,或雅思成绩不低于5.5分(写作≥5.5),或托福成绩不低于 52分(写作≥19)。

    3. 学术要求:通过内部数学测试+面试,通过高中会考,高中开具的高一、高二成绩不低于70%,高三成绩不低于65%的成绩证明(若高三入读预科则无需高三成绩)。

      住宿班教学,家长的放心之选

    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联邦项目部专门为外地学生开设了英澳预科和雅思直通车的住宿班课程。采用封闭住宿校区、小班教学模式,采用正课加导师课的学练结合模式,建立“讲、学、练、测”的闭环教学体系,导师每周会给家长发周报,并保持沟通,便于家长时时跟进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学生在住宿学习期间不可随意外出,保证安全,学生之间也可以互相鼓励、竞争,做到学习生活双保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6月28日 04 版)

特朗普首晤莫迪 美印关系企稳但分歧仍在
保守党保住执政地位 特蕾莎·梅暂时松了一口气
关于朝鲜半岛 有很多认知分歧
告别
缴械
来北京读预科“直通”英澳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