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界快递

中国龙、印度象:携手共进

——第二届中印智库论坛召开

李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03日   02 版)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印度外交部共同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协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印智库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印战略合作与发展伙伴关系”。中印两国知名学者与智库机构的领导百余人出席,围绕战略互通、双边贸易与投资合作、人文交流、科学与技术4个议题进行深入沟通和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印度驻华大使顾楷杰和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总干事苏理宁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介绍, 2015年5月,在李克强总理与印度莫迪总理见证下,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印度外交部签署了《关于设立中印智库论坛合作交流备忘录》,同意设立“中印智库论坛”。该论坛每年一次,在中印轮流举办。首届中印智库论坛于2016年12月在新德里举行。

    “中印智库论坛”为两国开展机制化智库交流提供了平台,发挥了促进沟通、深化了解、增信释疑、建言献策的作用。

李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03日 02 版)

香港落实“一国两制”的回顾与展望
用中国话语解读中国奇迹
与青年干部说说心里话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与近代中国
中国龙、印度象: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