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柬将合作开办海外大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近日,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哈努克经济特区有限公司三方在无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职业技术培训、学历教育、师资培训、人文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加快推进在柬埔寨开办首家中柬合作大学。

    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介绍,根据发展规划,学校将集“学历教育、职业培训、科技服务、文化交流”“四位一体”,以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为主要任务,成为中柬友好合作的一个样板项目。

    近年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省市”一带一路”建设行动计划,开展校企联动合作,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新介绍说,2012年学校与红豆集团签订共建西港特区培训中心协议,至2017年6月,共免费举办11期24个班,开设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商务英语、计算机应用、物流管理、汉语等10多个培训课程,累计培训中柬员工2.5万人次。2015年11月,校企双方成立柬埔寨海外办学筹建项目组,编制大学发展规划。同年12月,学校与西港特区共同资助的9名柬埔寨西港留学生抵达无锡,接受为期3年的学历教育。自2014年开始,该院和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联合培养本科生,目前在校本科生有200余人;下一步将在柬埔寨筹建海外大学,开办本科学历教育,将逐步开设IT、物流管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7月04日 03 版

习近平致电祝贺非盟第29届首脑会议召开
郑州希望工程:把服务做到青少年心坎上
中柬将合作开办海外大学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善行义举蔚然成风
重庆市青少年庆“七一”网络主题集会举行
团云南省委启动边疆民族地区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社会服务体系工程
专业人士批评人工智能“虚火”太盛
最高法首批367名员额法官宣誓
万亿元减税降费措施落地 企业获得感如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