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关注青年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青年诚信建设新探索》新书在京发布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为新书作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04日   01 版)

    本报北京7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实习生 杜沂蒙)7月2日,第七届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在北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陈宗兴,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黄晴宜,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等出席论坛。论坛上《中国青年诚信建设新探索》一书发布,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应邀为本书作序,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院长魏礼群、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为新书揭幕。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诚信建设,宣传交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青团中央面向地方政府、高等院校和智库、信用服务机构征选稿件。本书共遴选出版优秀成果26篇,主要包括5部分:序言、咨政建言篇、理论研究篇、实践应用篇、附录。《中国青年诚信建设新探索》一书是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集中呈现,由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教授主持编写,并纳入北京师范大学社会治理智库丛书,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

    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是推动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可以为青年就业创业、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提供重要平台。近年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在共青团中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等的支持下,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研究”“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研究”“青年守信联合激励机制研究”等重大课题研究取得决策咨询、推动实际应用等多项重要成果,获得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转化为多个重要文件和政策、措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7月04日 01 版

习近平主席抵达莫斯科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习近平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
最高法首批367名员额法官宣誓
《中国青年诚信建设新探索》新书在京发布
万亿元减税降费措施落地 企业获得感如何
漫游奇境,一览超级“中国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