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三路进藏”征服世界屋脊

新哈弗H9展示中国品牌自信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06日   10 版)

    如果要评比国内最壮丽同时也最具挑战性的试驾地点,被誉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一定榜上有名。原因很简单,无论是被称为“世界级越野天堂”的滇藏线,还是号称“中国景观大道”的川藏线,亦或是如“世界屋脊上的苏伊士”一般繁忙的青藏线……这块神秘的高原不仅有美丽圣洁的湖泊、辽阔壮美的群山,就像世界上最后一块净土一样给人以心理慰藉;同时,雪域高原高寒缺氧,地势坎坷不平,而且天气复杂多变,对人们出行提出了严格甚至有些残酷的要求。

    近日,由新哈弗H9组成的3支车队分别沿青藏线、川藏线、滇藏线出发,一路征服世界屋脊带来的严苛考验,将探索的脚步从西宁、成都和大理一直延伸至珠峰脚下。毫无疑问,通过“三路进藏”征服世界屋脊的壮举,新哈弗H9向世人全方位展示了自身强大的越野性能和可靠的产品品质。

    作为一款定位为高端硬派越野SUV的产品,哈弗H9强大的越野性能、强劲的动力表现一直令人称道。得益于同级仅有的全地形控制系统,哈弗H9探索未知地域拥有更多底气。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推出的新哈弗H9新增了ACC自适应巡航等多种安全科技配置,使产品综合实力更加强大。

    青藏高原空气稀薄,普通燃油车需经过较长时间才能达到正常状态。而此次“三路进藏”活动驾驶车型为汽油版新哈弗H9,搭载2.0T双流道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85kW,最大扭矩355Nm。即便身处雪域高原,但该发动机“呼吸”顺畅,运转正常,很快适应了高原气候。

    此外,新哈弗H9变速箱也从之前的6AT升级到8AT。相比6AT,8AT变速器齿比更绵密,换挡更平顺,响应更灵敏,不仅给驾驶员带来更多操控乐趣,而且更让源自发动机的动力得到淋漓尽致地发挥。就像在一定高度的楼梯上增加了更多的台阶,让上楼的人感到更轻松、快捷。

    除了有“2.0T+8AT”高性能动力总成强有力的支撑,新哈弗H9还搭载了ATS全地形控制系统、后桥伊顿电子差速锁和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等众多越野利器,极大地提高了通过性。在此次涵盖了草原、盐湖、戈壁、砂石、横断山脉、荒漠、碎石、涉水等不同路况的试驾挑战中,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新哈弗H9所搭载的各项越野科技配置不仅性能强大,而且操作简便。在雪地、泥地、沙地等路况下,驾驶员只需简单转动旋钮,发动机、变速器、电子稳定系统、智能四驱等板块即可进入指定工作模式,从而完成对特定地形的相应匹配。

    在通过海拔5231m唐古拉山口时,拥有ATS全地形控制系统的新哈弗H9在雪地、泥地、沙地等复杂路况下闪转腾挪,如履平地般一次性通过,充分证明了其强大的越野性能。

    在这次主题为“世界之巅安全行”的试驾旅途中,新哈弗H9展示的不仅有犹如“高原之舟”藏牦牛那般强悍的通行能力,还有舒适的越级驾乘体验。新哈弗H9前后座椅不仅宽大、舒适,而且包覆性、透气性好,特别适合长途乘坐。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新哈弗H9内部静音性表现极佳,再通过车载燕飞力士音响点播一首高亢动听的《青藏高原》,瞬间让人感受到雪域高原的纯美。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SUV专业户”,强大的安全性能是哈弗多年迅猛发展的不二法门。在今年2月举行的“哈弗百万·冠军荣耀”品牌庆典活动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向媒体直言:“在同类SUV产品阵营中,长城哈弗要在安全性能上处于绝对领先优势。”

    据介绍,长城将投入300亿元巨资用于SUV安全技术研发。对于新哈弗H9而言,高强钢、非承载式车身等被动安全装备几乎让其化身为一座“移动的安全堡垒”。同时,在保留博世第九代ESP、驾驶辅助监测、六安全气囊、360环视等安全装备的基础上,新增加的ACC自适应巡航、盲区侦测并线辅助和自动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科技也能有效避免潜在危险的发生。无论是在繁忙的都市街头穿梭,还是前往青藏高原探险,新哈弗H9都为乘员的人身安全提供了妥帖的关怀。

    随着越来越多的高山大河被甩在身后,三次进藏的新哈弗H9车队依次抵达珠峰大本营。高大挺拔的车身、粗犷有力的线条以及充满越野气息的背负式备胎,让新哈弗H9一亮相便引来现场不少登山爱好者赞叹的目光。

    可以肯定的是,惊险而刺激的新哈弗H9进藏之旅落幕后,新哈弗H9又将踏上“重新定义30万级豪华越野SUV”的征途,继续带领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就像滇藏线、川藏线和青藏线上一路向上的“天路”之旅,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迅速成长令人兴奋。作为勇于展示品牌自信力的代表,新哈弗H9有望助年销百万辆的长城迈上更高的台阶,实现更好的发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06日 10 版)

除了直抵品牌灵魂深处的设计 天逸还要证明什么
北汽新能源开创B2C2C模式
在沧州工厂感受北京现代的“内外功”
雷克萨斯“以书会友”
28项进化升级 第三代C5能否完善东雪中级车布局
新哈弗H9展示中国品牌自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