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7海创周暨“科技之光”服务团走进广安

海外学人青年专家献智小平故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0日   03 版)

    本报四川广安7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我一定知无不言,全力支持广安的建设,为小平故里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在7月9日下午举行的“八方英才·智创广安”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暨“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活动座谈会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工程师王猛现场作了表态。

    7月8日至9日,“八方英才·智创广安”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暨“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活动在四川省广安市举行,其间举办了创新创业推介会、高端人才交流座谈会、实地考察调研等活动。100多名海外学人、青年专家在当地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并为广安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全国青联副主席,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伟说,广安地处川东,是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区位独特、人杰地灵,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广安正处于大发展、大开放、大开发、大建设的黄金时期。

    靳伟希望参加活动的海外学人、青年专家对地方政策、社会环境、经济发展、文化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的需要,找到自身擅长的切入点,共同为广安乃至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感恩、报恩小平同志。

    在广安期间,西南财经大学民间金融及法律规范研究所所长唐清利围绕金融助力地方经济与社会治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工程师王猛围绕地质旅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围绕特色小城镇打造,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高级经济师杜强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全国青联常委、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海围绕中医药产业发展,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音乐中心主任、艺术总监郭蓉围绕红色文化旅游,纷纷建言献策。

    广安市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将安排人员对海外学人和青年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出台专门的贯彻落实文件,由市级领导牵头负责,组织相关部门落实,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项目要抓紧对接,要尽快开始洽谈,努力将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广安加快发展。

    “八方英才·智创广安”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暨“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联、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

    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是团中央、全国青联联系青年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据介绍,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自2001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7年,吸引了数万名海外学人回国考察、就业创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0日 03 版)

同心捧月照天山 砥砺奋进著华章
2017海创周暨“科技之光”服务团走进广安
司法改革的历史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