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献给一线奋斗青年的特别礼物

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为70对青年举办草原青年婚礼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2日   07 版)

    本报讯(赵海东)7月10日,由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区青联主办的草原青年婚礼节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园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出席活动并为新人证婚。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副书记陈晓东出席活动。

    来自内蒙古农村牧区、教育文化、科学技术、军警公安、商业金融、社会组织等领域以及奋斗在内蒙古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一线,扎根在条件艰苦的基层,投身于创新创业实践的70对新人参与活动。草原青年婚礼节在大型歌舞表演“盛世花开”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中,70对新人认养了“爱心树”,展示了蒙古族婚礼服饰和现代婚礼服饰,蒙古族长者为新人颂赞,金婚夫妇分享了生活感悟,新人互相发出爱情誓言。活动现场,来自内蒙古重点项目包头钢铁集团的工作者和来自大兴安岭扑火一线的森警分别讲述了他们把青春奉献给现代化建设、守护亮丽北疆的感人故事。70对新人发布了文明婚庆倡议书,倡导内蒙古青年弘扬优良传统、引领时代风尚,营造“婚事新办、仪式从简、生活低碳”的良好风气,树立文明节俭的现代婚庆理念。

    据了解,草原青年婚礼节是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区青联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团组织举办草原青年婚礼节,目的在于帮助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营造文明婚庆的良好氛围,展示内蒙古各族各界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建功北疆的青春风采,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内蒙古青年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火热实践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2日 07 版)

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为70对青年举办草原青年婚礼节
青春“创之队”奏响冰城“钢的琴”
华中师大学术志愿者举办百场公园大课堂
团黄山市委:为“骑行”注入公益附加值
青年发展“三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