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十届“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实习生 刘冰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 2017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开幕式7月11日在京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主持开幕式。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教育部、香港中联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

    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法学院学生,部分在海外求学的法律专业香港留学生,以及北京高校法学院学生代表共计近70名团员参加此次交流周。

    王乐泉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也是青年交流周活动举办10周年。10年来,一批批青年法律学子通过交流互访增进了解、认同和友谊,培养了爱国情怀和法治意识。王乐泉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青年参与进来,让香港法律学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内地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也让内地法律学子们更加全面地认识香港的法律制度和法治状况。

    此次交流周将先后在北京、天津两地开展交流活动。其间,团员将参加“民法典编纂与民法总则制定”“香港基本法与香港民主法治”等专题讲座,还将参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等机构,并就“内地司法体制改革与法院信息公开”“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过去与未来”等议题开展专题座谈。

    “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是“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青少年大型普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法学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司法部、教育部协办,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法律部特别支持。交流周自2008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的重要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3日 03 版)

全国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7月15日起须登记备案
中国计算机科学论文占全球23%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护苗2017”行动第一批案件
第十届“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开幕
2017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山东31%省政府部门网站无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
图片新闻
黄大年的“万有引力”
国办首发医学教改专项文件透露什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