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在京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7日   04 版)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李寒芳)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办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于1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圆满闭幕。展览自6月27日开幕以来深受欢迎,参观者超过12万人次,反响热烈。

    为期三周的成就展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观展人群络绎不绝,不同年龄、不同界别的人士都对展览表现出浓厚兴趣。很多机构更以团体活动的形式预约参观,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表达对香港的祝福。

    在展览入口处,参观者可以看到一颗闪烁的“红心”,上面显示正在不断攀升的“心跳”数字。这个“同心圆”互动装置代表着香港同胞和内地同胞齐心协力、携手合作,一起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展览期间,该装置共收集到900998次澎湃的“心跳”。

    78岁的杜志新老先生虽然家住北京五环外,却参观该展览多达十次。7月1日当天,杜老特意拿着自己做的手账,到中国邮政总公司盖上了香港回归二十年的纪念邮戳。

    16日一早,杜志新把现场发放的展览手册裁剪粘贴,配上自己每次来国博的门票,制作了一本厚厚的手账。他表示,要让更多人看到香港回归的成就,也让更多人和他一起见证和收藏这段历史。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表示,展览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内地民众可以近距离、更全面地看到香港二十年来的发展,特别是过去五年的成就。

    傅小慧说:“展览得到内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从观展到了解,从了解到沟通,我们祝愿内地和香港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和交流,一起共建更美好的明天。”

    据介绍,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还在其网站推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在线展览,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让展览永不落幕。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分为“一国两制”“香港近况”“一起紧握机遇”“一起拓展商贸”“一起推陈出新”“一起携手经历”“一起紧扣相连”“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传”以及“结语”等10个展区,浓缩了香港回归祖国这二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勾画出未来的发展蓝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7日 04 版)

洪灾后那个“点灯人”倒下了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在京闭幕
图片新闻
一朵联接企业现在与未来的云应该长什么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