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回 声

今年暑期 我们不用冒着酷热培训了

秦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7日   10 版)

    2016年8月1日的《中国青年报》“教育圆桌”版刊登了一篇题为《暑期培训为何令教师反感》的文章,引起了笔者所在省份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于文章中提到的暑期公需课培训令教师冒着酷热来回奔波、中午无法休息等实际问题,笔者所在省份相关部门在积极调研的基础上,决定2017年暑期本省对基层教师开始实施公需课网络培训。此举解决了广大教师暑期公需课培训的后顾之忧,得到了基层教师的一致点赞!借此,笔者代表广大基层教师对《中国青年报》深表感谢!也对相关部门能够及时解决基层教师后顾之忧的举措表示感谢!

    放暑假后,笔者根据公需课提供的网址在家进行登录,系统很流畅快捷,根据要求进行在线选课并开始学习,学习一段时间后可以进行暂停休息,确实很方便。不到3天时间,笔者累计学习的学时达到要求后,进行了在线测试,系统提供了多套题可以选择,难易程度适可,还可以进行多次测试,直到成绩合格为至。之后就进行成绩单打印和继续教育证书打印,非常快捷方便。

    有些年龄较大的教师一开始对系统培训不太熟悉,经过和其他教师探讨交流,很快也摸索出了其中的规律,一回生二回熟,在探讨中也提高了运用网络科技的能力。

    在此次公需课网络系统培训的过程中,笔者也听到了大家对所学内容和测试内容的一些看法,笔者也有相同的感受:就是相关部门能否把所学的公需课内容尽量归类,让公需课内容更适合教育教学方面,这样会更有实效,也会让基层教师更受欢迎。

    纵观往年公需课所学的内容离实际教育教学有所偏差,难以调动基层教师学习的积极性,基本都是为完成任务,使公需课培训流于形式。据此,笔者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系统的改进,让公需课的学习内容更切合实际的教育教学。

    (作者为一线教师)

秦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7日 10 版)

多少野鸡学校烧旺了“高铁招生”虚火
初中走读生为何中午不回家
今年暑期 我们不用冒着酷热培训了
职业光环黯淡 男教师逃离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