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展现华夏女性的美德与才艺

“华夏女子·华彩篇章”女性传统文化作品推荐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9日   04 版)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建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华夏女性的美德与才艺,给广大青年女性提供展示平台,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双创帮扶事业公益专项基金联合主办、中青在线和北京华龙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华夏女子·华彩篇章”女性传统文化作品推荐活动今天在中国青年报社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以华夏女子传统文化展演展示、技能表演与女性论坛为主,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围绕书画摄影、民乐歌舞、武术表演、茶艺香道、女红作品、珠宝企业自媒体宣传、旅游景区民俗厨艺表演及诗歌朗诵演讲等8组参赛类别进行。

    线上征集采用短视频形式,在6月至10月进行网络展示,面向全网开启投票通道,并请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会对各类别参选作品进行评审,综合评审意见与网络投票情况,筛选出各类别入围作品,进入全国五地举办的线下比赛。线下比赛根据不同赛区的地方特色,进行分类别的主题比赛,最后在活动总结会上进行优秀项目展示。活动最终将评选出“文化传承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表现奖”“最具艺术性奖”“最受欢迎奖”等5个奖项,并授予获奖证书与“玲珑杯”奖杯。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林少迈、北京华龙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伟、元诺资本创始合伙人孔娅妮以及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是中国青年报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年、弘扬传统文化作出的新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哺育了炎黄子孙,造就了千千万万的‘脊梁’。我们作为团中央机关报,始终自觉承担起在青年群体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

    仪式中,嘉宾们一起欣赏了极具传统色彩的民乐演奏和书法表演。为仪式献上墨宝的中国民族艺术家联合会展览部副主任蔡心萍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期望所有的女性用智慧的头脑、灵巧的双手去描绘美好的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后,嘉宾们共同上台开启启动器,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19日 04 版)

“老兵公社”助退伍大学生士兵融入校园
美国共和党内讧 特朗普医改遇挫
福建“潘家义诊”团队到宁夏义诊
第25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启动
新疆哈密瓜节开幕
“华夏女子·华彩篇章”女性传统文化作品推荐活动启动
我的百万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