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丝路文明与互鉴互融”高端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0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姜继葆)日前,为纪念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成立20周年,“丝路文明与互鉴互融”高端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主办。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西北五省社会主义学院的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关于中西文明互鉴互融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发扬借鉴古代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经济文化交流的文明成果,深入探讨西北等地区民族融合、宗教中国化、经济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伟大事业,提供高端交流平台和广泛参考意见。

    据悉,今年适逢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成立20周年。除本次论坛外,中华文化学院拟在8~9月举办“建构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文化与宗教中国化”“中华文化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与‘一国两制’”“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等系列高端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0日 03 版)

敞开公正便民之门
融入现代社会 不忘民族文化
“丝路文明与互鉴互融”高端论坛举行
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8月举行
河南登封市法院审结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走进日照
安徽省灵璧县贫困村光伏农场顺利并网
图片新闻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
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在京举行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