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河南登封市法院审结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0日   03 版)

    本报郑州7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王一帆)7月19日,河南省登封市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3起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其中于7月12日宣判的孟展一案,被告人达45人,诈骗金额620余万元,被害人达4000余人。该案是郑州市目前所审结的此类案件中被告人数最多、诈骗金额最大的案件。

    2016年以来,登封市人民法院共受理审结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三案63人,诈骗金额600余万元,涉及被害人4000余人。2017年三案陆续宣判。

    据介绍,三案均采用“假冒网店代运营”的骗术,以轻松月赚数千元甚至上万元字眼吸引眼球,谎称与数百家品牌商建立合作关系,编造虚假网店利润数据统计表,引诱被害人上当受骗。于7月12日宣判的孟展一案,被告人孟展及李亚辉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0万元和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据登封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万儒介绍,登封市人民法院成立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犯罪团伙的组织、指挥者等依法从严处罚,并积极加强与其他司法机关的沟通协调、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推动完善防治体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0日 03 版)

敞开公正便民之门
融入现代社会 不忘民族文化
“丝路文明与互鉴互融”高端论坛举行
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8月举行
河南登封市法院审结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走进日照
安徽省灵璧县贫困村光伏农场顺利并网
图片新闻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
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在京举行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