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在京召开

研究部署下半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5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7月20日~21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在京召开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在山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下半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来自全国东西扶贫协作省级团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就业扶贫试点地市(州)的团委书记参加专题学习和会议。

    会议邀请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吴敏专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在山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度贫困地区的界定标准、区域范围以及深度贫困的原因做了分析,并就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8条要求做了一一解读。与会代表还交流了学习体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筹)部长丰玉霞认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责任重大,对于脱贫攻坚的认识更加深入,作为团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实践课堂,锤炼作风,精准施策,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团吕梁市委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马海峰认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关键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带领吕梁市青少年撸起袖子加油干。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主题鲜明,是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最新成果,对于我们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全局工作和重点破解深度贫困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做好当前和今后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广大团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了解中央有关要求和战略布局,加强对脱贫攻坚基本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借鉴党政部门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工作方法和运行机制,做扶贫工作的行家里手。各地团组织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按照聚焦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体现共青团工作特色,纳入当地党政扶贫开发工作盘子的工作原则,找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聚焦点。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加强工作设计,围绕生产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人才扶贫、夯实基层基础五大工作领域,更加精准地针对不同年龄的青少年群体,设计具体工作项目。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对电商扶贫和就业扶贫等专项工作项目予以重点推动。三是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区域,建立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资源统筹、东西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扶贫开发重点地市调度培训等工作机制。四是要强化工作考核,通过开展交叉观摩学习、靠前指导、调研推进等,对脱贫攻坚重点省份、重点地市,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给予更大的支持和更多的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期间,全国23个东西扶贫协作结对省份召开了对口支援项目座谈会,举办就业扶贫示范项目专题座谈会,“管家帮”和“东山精密”就业扶贫项目负责同志与试点地区团委书记进行了座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5日 01 版)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致信祝贺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开幕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中共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
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在京召开
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大学生党员冀北电力行在京启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