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越山向海 宝马X之旅驶向第二个十年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7日   10 版)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朴树这首令人熟悉的《平凡之路》听得让人热血沸腾,但回过头看现实的生活,却又显得有些无力:你有多久没有在室外尽情奔跑了?有多久没有感受自然的气息了?又有多久没有体会到自由的快乐了?

    时间向前推移到1982年,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曾经跑过35个马拉松和13个超长马拉松的Bob Foote突发奇想,和跑友们想出了从Mount Hood(胡德雪山)附近接力跑到海边小镇Pacific City的主意,大家一拍即合,马上开始行动——这也就是后来风靡全球,成为跑步接力赛之母的Hood To Coast接力赛的前身。

    很多追求自由的创意都像Hood To Coast接力赛的诞生一样,往往出现在灵光一现中,只有把握住它并且坚持实践的人,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时间向后推移到2006年,在中国上海,现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的高乐与同事在一家咖啡店里,将大大的中国地图铺展在桌子上,沿着中国的广阔地图,画了一个巨大的字母“X”,开启了中国的宝马X之旅。

    谁也没有想到,在十年的时间里,这个诞生在咖啡店里的创意,竟载着无数人,实现着他们“越山向海”的梦想:自2006年BMW X之旅以“集精锐、探未知”的口号在西安启动中国第一站起,宝马在中国开启了豪华品牌体验式营销的先河。

    十年间,BMW X之旅以其探索未知的时代精神和X家族创新的产品打造了中国豪华车客户体验的时代盛事。它吸引了超过37万人参与,走过150多个城市,跨越亚欧澳非四个大洲。每一年,X之旅车队都在更大更远的地方,画出一个个不同的“X”形足迹。

    “宝马在中国的20多年,让我们深切地了解到,只有准确地把握时代的脉搏,深入理解不同时期客户的需求,提供最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并且将自己的品牌融入驱动社会发展的主流精英意识,我们的品牌才能不断走向成功。”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说,“BMW X之旅的内核是积极向上的探索精神、团队精神和挑战精神。今天,这种精神的内核并没有改变,乐观、进取、创新仍然是中国社会和精英阶层的基调。2017年,BMW X之旅再次启程,是宝马情感化和体验式营销品牌战略的延续和升华。”

    是的没错,如今完成十年轮回的宝马X之旅又回来了。拼荆斩棘,走遍世界的宝马X之旅,这次将牵手Hood To Coast接力赛,再度引燃人们心中追求自由,探索未知的热情。

    7月8日,“2017宝马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在崇礼开启,宝马X家族与五位跑者结为一组,披星戴月、翻山越岭,共同挑战全长175.8公里的艰难赛道。随后,2017宝马X之旅将于9月~11月在全国5个区域展开分站赛的角逐,覆盖东西南北以及东南五个大区,全程超过1550公里。

    今年的宝马X之旅将陪伴勇士们穿越西部沙漠、东部海岸、江南山脉、热带雨林,最终在哈尔滨的冰封雪原画上句号。它将在探索未知的同时,带领选手在最极限的条件下探索自己的内心。

    “宝马始终以最符合中国精神的方式,与驱动中国向前发展的年轻精英深入对话。”正如高乐所言,宝马是属于年轻人的——它用最向往的方式带领敢于探索的年轻一代,去感受世界的瑰丽。而宝马X家族则是属于勇者的——只要坐在车内,将油门踩下,这世界便只剩下一人、一车、一条路了。

    自1999年第一代宝马X5推出以来,字母X从此成为宝马大家庭中的一个全新汽车类别,并成为一种代表独特驾驶乐趣的标志。如今宝马X家族已相继推出包括X1、X3、X4、X5、X6在内的多款车型,凭借不断丰富的产品阵容和创新的产品力持续引领各细分市场。更重要的是,就像名字中那个象征未知的“X”一样,宝马X家族总能在一些方面给人惊喜。也正是凭借着出色性能和迷人魅力,宝马X家族才陪伴着很多平凡人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梦想。

    有梦的人不平凡。宝马X之旅所带来的,正是一种敢想敢做、自由探索的活力与热情。“年轻化”是现在很多企业打出的战略,但是宝马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不仅要让自身变得年轻活力,更要为年轻人提供一片属于探索者的沃土。

    “您觉得X之旅越山向海中的‘海’是哪一片海呢?”当主持人问到这个问题时,宝马中国市场副总裁梅晓群充满希望地说:“我希望这片海是‘心海’,所有参与活动的人最终都可以开着宝马,越山向海,完成心中最初的梦想。”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7日 10 版)

越山向海 宝马X之旅驶向第二个十年
魏岚德:宝马新5系必须超越够好 实现卓越
北京现代为领动打造强大“内芯”
ABB激战紧凑型SUV市场
豪掷20亿 悟空自驾游会激活租车市场吗
君马品牌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