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一代奔驰GLA上市

ABB激战紧凑型SUV市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7日   10 版)

    在今年第一季度以15万辆的新车销量登顶豪华车榜首的奔驰一鼓作气,销量持续攀升。今年5月,奔驰在华销售新车51761辆,同比增长31%,占全球总销量的4分之一以上,1~5月累计销量为24.3万辆。这也是其在中国市场连续51个月的增长。

    销量持续增长的奔驰并没有满足于现状。6月19日晚,新一代奔驰GLA在深圳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6T和2.0T两款动力5种车型,售价区间为27.18万~39.90万元。这意味着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将进入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三足鼎立时代。

    “梅赛德斯-奔驰坚持用客户的语言,以客户喜好的方式,给客户想要的产品和服务。”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工业化标签已逐渐被消费者抛弃,个性与自我选择成为产生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

    在设计方面,新车的外观变化并不明显,依旧保持着一贯时尚张扬的整体风格。其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前脸,双条幅式镀铬进气格栅采用了镂空设计。此外,其前后保险杠部分也有了新的调整,雾灯装饰造型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最新家族式头灯与分体式尾灯均选用了LED光源。新车的轮圈设计也很抢眼,营造出豪华运动的氛围。

    动力系统提供1.6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50N·m。而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达135kW和155kW,峰值扭矩达300N·m和3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顶配车型还配备4-MATIC四驱系统。

    在品牌营销上,奔驰一直是汽车品牌的领跑者。最近,由smart首席赞助的北京“Color Run”彩色跑活动实现了与年轻人的“无缝对接”,当晚举行的smart times 2017品牌年度盛会中吴亦凡的现身也让现场一度“疯狂”。这次全新GLA的上市活动同样可圈可点。现场逾千名GLA粉丝不仅参与了无畏闯密室、无畏攀高峰、跑酷大对战等多项挑战,还在五月天和容祖儿的歌声中度过了狂欢之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上市,奔驰也为互联网“剁手族”们提供了新捷径——上市当日,新一代GLA SUV便已在奔驰电子商务平台同步上线。客户可以用手机在电子商务平台上通过360度全景外观互动和内饰实景技术VR互动功能在线赏车,线上下单后可以选择意向经销商进行线下提车。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中国市场上,20万~30万元价格区间的豪华车品牌入门车型销量增长空间最大。一方面消费人群年轻化的趋势不断加强,他们的经济实力更适用于入门级车型,另一方面则是迫于豪华车第二阵营市场份额不断扩张的压力。随着新一代奔驰GLA SUV的入局,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7日 10 版)

越山向海 宝马X之旅驶向第二个十年
魏岚德:宝马新5系必须超越够好 实现卓越
北京现代为领动打造强大“内芯”
ABB激战紧凑型SUV市场
豪掷20亿 悟空自驾游会激活租车市场吗
君马品牌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