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君马品牌正式发布

加速众泰差异化进程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7日   10 版)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连年增长,有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了汽车市场。2016年,又有一大批新的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诞生,目前存在的汽车品牌已超过400个,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一个新品牌的诞生究竟有没有意义?新品牌的价值又有多少含金量呢?君马汽车CEO宋嘉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推出一个新的品牌,是企业积极应对目前激烈市场竞争环境的表现,面对消费层次以及产品的细分,新的品牌可以将制造能力更好地发挥出来,加速品牌差异化进程,更精确地找到受众人群。”

    正是为了更好地在上市后进行“向上冲击”,进一步拓展众泰汽车业务的市场覆盖面。6月27日,君马汽车(TRAUM)在雄安新区正式发布。铁牛集团董事长、众泰汽车实际控制人应建仁表示:“我们相信君马品牌将异军突起,满足日益庞大又特立独行的年轻族群的需求,为他们带来一系列专属于他们的更潮流、更智能、更具品位的座驾。”

    作为众泰汽车旗下独立运营的全新汽车品牌,与一些汽车品牌标志的古板守旧不同,君马的标志则显得很时尚潮流:标志的轮廓为双圆带方的线条,主体由一对飞翔的翅膀、宝石状马头和立柱组成,构成一匹跃然凌空的飞马。简洁的整体造型象征着面向未来的新兴力量。

    与当下许多品牌的年轻化不同,君马汽车从建立之初就为自己注入了年轻专属的品牌基因,这也成为君马汽车与众不同的鲜明风格。

    “现在年轻的购买人群在迅速地崛起,他们有独立的个性,拥有属于他们独立思考的一些标签,所以我们针对这样一个细分的人群,去打造君马品牌的内涵,生产满足他们要求的产品。”君马销售公司总经理温宏说。

    正是基于对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的深度认知,君马汽车确立了“活力、乐观、青春”和“时尚、科技、智能”的全新品牌价值,并将其融入到从产品开发到终端服务的全产业链中,真正设身处地去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君马作为众泰旗下的全新汽车品牌,在继承众泰制造能力的同时,也在尝试着走出一条新的道路。“新产品、新团队、新体系、新模式来做一个新的业务,这‘五新’可能是我们下一步对君马品牌所统筹的一个亮点。”宋嘉向媒体介绍。

    在管理体系上,君马将遵循“三统一,一融合”的战略。“我们会有统一的发展战略,有统一的资源配置,有统一的规章制度,把众泰汽车母公司的企业文化融入到君马品牌当中去。”

    在产品布局方面,宋嘉表示,君马汽车致力于“TSS双星闪耀战略”:既要不断优化燃油车系列,也要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君马汽车首先聚焦SUV系列,再逐步拓展各级别轿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君马汽车会同步跟进纯电动与混动多种技术路线。

    未来,君马汽车将响应市场需求,快速投放产品,近三年将按照“3分之9工程”规划,推出9款产品,包括8款SUV、1款轿车。争取做到每一款产品都有鲜明的特点和不同的市场定位,努力覆盖广阔的消费群体,力图让每一位年轻的消费者都能拥有适合自己的座驾。

    如果说在生产模式、管理体系等方面,君马这个年轻的品牌在不断“求变”的话,那么在品质的把控上,君马则显得非常传统和谨慎。“众泰汽车也好,君马品牌也好,我们总体的风格就是一个扎扎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品牌。这也是我们的底气所在。”

    中国汽车市场究竟需不需要新的品牌了?可能每个人给出的答案都不一样。不过有一点是确信无疑的:准确把握市场需求,踏踏实实造车,推出高性价比车型的品牌,一定可以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深知这个道理的君马,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7日 10 版)

越山向海 宝马X之旅驶向第二个十年
魏岚德:宝马新5系必须超越够好 实现卓越
北京现代为领动打造强大“内芯”
ABB激战紧凑型SUV市场
豪掷20亿 悟空自驾游会激活租车市场吗
君马品牌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