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奉献让我重获新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9日   04 版)

    术后的卓玛和援藏干部李一超(右一)

    “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他们的妈妈叫中国……”这是我最喜欢唱的歌。

    我叫斯求卓玛,是班戈县新吉乡村的一位牧民,今年54岁。35年前,我脖子下长出一个肿块,后来肿块逐渐长成将近两个人头那么大。丈夫很早因病离开,我一直与18岁的女儿嘎玛旺姆相依为命,她因患病无法放牧,我们只能靠政府的低保金和救济粮维持生活。

    2002年10月的一天,时任班戈县副县长的中石化首批援藏干部李一超与新吉乡乡长多吉,走进了我家的帐篷。李县长看见我脖子上长着一个大肿瘤,搂着一个小女孩蜷缩在地上,很是震惊。他毅然决定要帮助我治好病,由此开始了长期帮助我的爱心之路。

    在李县长的多方奔走、不懈努力之下,救治我的爱心行动开始在京藏之间展开,其间得到了新华社记者唐召明及社会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2010年,我走出藏北,来到遥远的首都北京。4月21日,我在北京口腔医院经2个多小时的手术,成功切除脖子上“悬挂”28年、重达5公斤的肿瘤。在求医过程中,我得到了北京口腔医院及许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

    这段故事多年来都深深印在我心里。每次翻开已往的相册,都让我眼里噙满泪水。李县长的义举得以“薪火相传”,之后的中国石化几批援藏干部都相继给予我大力帮助。

    目前,获得新生的我已过上放牧牛羊、有电视看、抱上外孙的幸福生活。这一切幸福生活的由来,都让我们全家时刻记得感谢共产党,感谢社会主义大家庭,感谢中国石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8月09日 04 版

刘冰在兰大
在法英国侨民希望入籍者人数激增
四川普格泥石流灾害致24人死亡 1人获救
长春至白城至乌兰浩特铁路开通运营
中国石化探索产业援藏新模式
奉献让我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