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七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迅速组织力量救灾 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李克强就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9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8月8日23时30分,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70余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

    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已派出由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已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Ⅰ级地震应急响应。目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新华社成都8月8日电(记者 王迪)记者8日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宣传部获悉,截至8月8日22时58分,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已造成漳扎镇5人遇难,60余人受伤,其中30人重伤。

    8月8日21时19分49秒,阿坝州九寨沟县(东经103.82、北纬33.2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

    灾情发生后,阿坝州紧急启动地震灾害一级应急预案。一是统筹组织九寨沟县和松潘县3支专业医疗队伍赶赴灾区现场施救,红原、若尔盖县和阿坝州人民医院已组织专业力量前往灾区。二是武警、消防、公安、民兵预备役往九寨沟机动。三是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道路抢通和交通管控。四是统筹九寨沟、松潘、红原、若尔盖县组织矿泉水、干粮、衣物、帐篷、棉被、医疗设备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据了解,目前九寨沟景区内树正社区暂无伤亡报告。黑河、双河、安乐等乡镇有房屋倒塌,火花海堰塞湖已排空;九寨沟县城至漳扎镇道路畅通,县城至青龙桥道路畅通;多诺库区等工程项目安全。

    据新华社兰州8月8日电(记者 姜伟超  屠国玺)四川省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甘肃省陇南、甘南等地震感强烈,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有房屋损伤,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距离震中83公里。地震发生后,舟曲县委、县政府立即安排各乡镇、相关单位紧急疏散群众,调查统计灾情。据统计,目前一些乡镇部分村落房屋出现裂缝,部分道路垮塌有落石,灾情正在统计核实中。

    在距离震中只有60公里的陇南市文县,当地干部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房屋发生了较大的晃动,但地震持续时间只有几秒钟。震后半个小时,当地出现了通讯不畅的情况,随后恢复。目前各个乡镇均未有人员伤亡报告。当地干部分析认为,因为这里也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大部分房屋都是灾后重建的,房屋抗震性较好。但由于这里山大沟深,很容易因地震引起山体松动、山石滑落而造成人员损伤。当地政府正组织核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8月09日 02 版

大中小学生每年免费欣赏1场优秀戏曲演出
塞外煤城:打造中国书法界的“乌海”模式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福建优秀青年人才成长营开营
第26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举办
关于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贺电
内蒙古各族各界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保定:“超常规”减排 啃禁煤硬骨头
迅速组织力量救灾 最大限度减少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