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傅振邦出席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0日   03 版)

    本报长春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今天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了在长春市十一高中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此次大会由8月7日持续至8月10日。

    傅振邦观摩了分会场进行的关于“亚投行项目开发的环保问题”的辩论,并对会议内容给予了肯定和点评。

    本次大会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团吉林省委联合主办。大会以“全球视野与青年责任”为主题,以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以大国外交视野为切入点,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活动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41所中学的450余名学生代表分别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大使。在“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经济与社会理事会”“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中非合作论坛”“特别政治与非殖民化委员会”“世界城市峰会”“欧洲理事会”“亚投行理事会年会”和“主新闻中心”等十个委员会中,学生代表围绕相关议题进行磋商谈判,共同为世界和平发展发出自己的声音。

    本届大会持续4天,根据代表团及代表的最终表现,由大会组委会、秘书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最终评选,将决出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风采奖、荣誉提名奖、最佳代表奖、最佳文件写作奖和杰出代表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0日 03 版)

告别“危房”住楼房 北梁人安居圆梦
甘肃省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启动
傅振邦出席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天津检方批捕9名“蝶贝蕾”传销组织头目
辽宁“8·03”洪涝灾害致72.88万人受灾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开赛
撤离九寨沟
一粒粮食的科技之旅
宁波“海绵”治城 有面子也有里子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
学员实践锻炼活动总结分享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