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
学员实践锻炼活动总结分享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0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8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共吉林省委、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学员实践锻炼活动总结分享会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学校部、团吉林省委、长春理工大学等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学员、全国学联主席团领导力培训学员共220人参加总结分享会。

    傅振邦指出,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特别是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共青团中央自2007年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培养了一批批信仰坚定、素质过硬的青年骨干,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青马工程成为共青团开展思想引领的重要品牌。

    傅振邦表示,本次实践锻炼活动育人成效显著,社会效应突出,宣传展示给力。实践成果既有对国情社情民情的洞察分析,也有对红色基因、抗联精神的祭奠传承;既展现着大学生骨干向时代楷模学习,成才报国的坚定决心,也彰显着青年学生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矢志奋斗的壮志豪情。

    傅振邦希望大学生骨干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地忠诚、拥戴、维护、捍卫党的领导核心。筑牢“四个意识”的思想根基,坚定“四个自信”,投身“四个伟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坚定不移地将团学改革进行到底。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树立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发挥团学改革“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故事”,坚定不移地努力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始终与祖国同成长、与人民共奋斗,争做马克思主义和党的科学理论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传播者,勇做团结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引领者和带动者。

    会上,学员代表以“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重温抗联精神”“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民族文化传承和一带一路”“纪念建军90周年与国防教育”“精准脱贫”为主题,汇报展示了实践成果。与会领导为全国学联主席团领导力培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本次实践锻炼活动为期11天,围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实践主题,前往长春市、白山市、延边州等地开展实践锻炼活动。学员们先后参访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四保临江纪念馆、杨靖宇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调研了延边青年创业园、和龙市扶贫产业项目、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春轨道客车装备产业园等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同时,举办了“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学生骨干如何健康成长”主题论坛、“知党、爱党、跟党走”大学生党史教育、国防形势报告会、革命烈士祭奠仪式、重走抗联路等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于2007年5月组建,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载体。该学校主要招生对象为全国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各领域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主要通过体系化、多样化课程和实践,引导和帮助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0年来,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直接培养学员近2400人,省级、校级层面累计培养大学生骨干180多万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0日 01 版)

团中央追授曹志宇和王岩松“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撤离九寨沟
一粒粮食的科技之旅
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十期
学员实践锻炼活动总结分享会举行
宁波“海绵”治城 有面子也有里子
读懂“海绵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