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外大学生走进“凉都”六盘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5日   03 版)

    本报六盘水8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清凉一夏”全国大学生记者走进“康养胜地·中国凉都六盘水”旅游体验活动今天下午在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启动。来自浙江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36名中外大学生记者齐聚贵州六盘水,开始为期7天的六盘水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景观深度体验。

    位于贵州西部乌蒙山腹地的六盘水,夏季平均气温19.7℃,全年凉爽舒适级气候达223天。因气候具有“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的特点,六盘水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

    7天的时间里,36名大学生记者将分两组深入六盘水市的4个区县,围绕绿色发展、旅游开发、“三变”扶贫等选题进行采访。大学生记者们将走进海坪彝族文化风情小镇参加万人火把节,在乌蒙大草原上体验高原音乐会,走进郎岱古镇感受夜郎文化,前往钟山区国学馆体验农耕文化。活动期间,大学生记者将用全媒体报道形式传播六盘水的凉爽夏季,并将最新旅游攻略上传至旅游社交网站进行分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5日 03 版)

“军营是炉,班长就是燃烧的炭火”
武汉成立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局
内蒙古探索“直播+电商”农销新路
中外大学生走进“凉都”六盘水
余美芳:像蒲公英一样播撒“爱心种子”
第八届社会实践夏令营启动
司法部:不准办理涉不动产处分的全项委托公证
严厉打击、依法取缔传销组织
共青团联合作协助青年网络文学作者“网著梦想”
河南: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从严治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