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大国工匠 建设未来

第八届社会实践夏令营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张连昆)8月14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共同主办的第八届社会实践夏令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大国工匠 建设未来”为主题,组织产业工人子女进行助力雄安发展的社会实践。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中国职工国际旅行总社党委书记王大军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121名优秀青年教师、学生及产业工人子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重点培育参与者对建筑行业的认识,让参与者深刻认识建筑产业工人为建设美丽祖国所做出的贡献,激发青年对该行业的兴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工匠精神、传承弘扬工匠精神。

    李平在致辞中说,本次夏令营在人员构成上,招募了青年教师、各层次学生和助力雄安新区发展的建筑产业化工人子弟,构建了人才培养的“梯队化、层次化”,形成了“传、帮、带”的良好育人格局;在内容设计上,涵盖了拓展训练、专家讲座、文化之旅、社会活动,让师生多角度、全方位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成果。

    王大军致辞中表示,产业工人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也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核心力量,关爱产业工人子女,也是助力产业工人创新改革的重要力量。中国职旅总社“服务工会、服务职工”,切实履行关心产业工人身心健康、职业技能提升、子女健康成长,维护和保障职工权益,积极落实全国总工会针对《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实施计划,培养造就“大国工匠”和“劳模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5日 03 版)

“军营是炉,班长就是燃烧的炭火”
武汉成立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局
内蒙古探索“直播+电商”农销新路
中外大学生走进“凉都”六盘水
余美芳:像蒲公英一样播撒“爱心种子”
第八届社会实践夏令营启动
司法部:不准办理涉不动产处分的全项委托公证
严厉打击、依法取缔传销组织
共青团联合作协助青年网络文学作者“网著梦想”
河南: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从严治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