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2日   11 版)

    王海润:供应链金融呈现四大特点

    在互联网技术的深度介入下,供应链金融正呈现出四大新的发展特点。雁阵CEO王海润近日表示,首先,在服务主体方面,银行不再是供应链金融产品与服务提供的绝对主体,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产品与服务的提供;其次,在供应链金融的链条架构上,模式由“1+N”变为“N+1+N”;再者,提供供应链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方式从线下向线上迁徙。最后,互联网和大数据使得供应链金融覆盖众多小企业成为可能。

    王海润也提醒,在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浪潮之下,蕴含着一些风险,“除了凭借多年风控经验,还要依托科技创新,运用新型数据分析做好风控。”

    李彦宏:AI时代开放推动技术进步

    近日,百度CEO李彦宏发表演讲表示,AI时代与互联网时代最大的不同,在于技术起到更重要的作用。而技术并非单纯靠算法,而且还要靠数据来推动。

    “一旦认识到这点,开放就变成自然而然的选择。有更多的数据共享,才能更快地推动技术进步。”李彦宏说。

    覃毅:哪些是共享机会点?

    “大宗消费、低价格和刚需都是机会点,做共享的企业要抓住用户‘便捷驱动、价格驱动、心情驱动’的三个特点,成为万物共享中的桥梁。”“充充”CEO覃毅认为,未来世界将是共享的。

    覃毅表示,在未来,当硬件都接入传感器时,万物共享会演变成万物连接。因此,共享经济可能会是物联网爆发的前奏,最终随着平台上全品类物件的连通,实现共享的经济体。

    王晓峰:共享单车进入新赛道

    近日,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大数据分析显示,北上广深的共享单车数量已达供需平衡。下一步,共享单车进入新赛道,精细化、智能化运营是重点,也是行业竞争的核心力量。

    据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显示,共享单车出现前,小汽车出行占总出行量的29.8%,自行车占5.5%﹔而共享单车出现后,小汽车占总出行量的比重下降至26.6%,自行车骑行的占比则迅速上升至11.6%。

    许达来:高估值也可能是陷阱

    为什么这段时间冒出这么多“独角兽公司”?创业公司高估值真的像看起来那么美好吗?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兼 CEO 许达来指出,创业公司高估值可能会带来三大风险:一、公司融了一个非常高估值的融资,对于创始人和团队就意味着很大的压力,大家会想下次融资一定要比这次高,业务要达到什么样的规模;二、高估值的话,团队很多人是拿期权的,假如估值涨得太快,团队里会产生很多百万富翁,这些人是不是还继续有战斗力?三、你想要招的人都会考虑,这个公司的估值已经那么高了,我再进去的想象空间还有多大?

    陈健豪:奢侈品个性定制成为趋势

    消费行业如今最热的一个词,是打通线上线下的“新零售”。奢侈品牌也不例外,寺库商业CEO陈健豪表示,中国消费者已经越来越把奢侈品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在消费时追求个性定制化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体验。

    陈健豪认为,高端消费者的习惯已经从10年前的追求Logo、参考明星爆款,到了现在对个性定制化和手工匠心精神的青睐。国内奢侈品已经开始从标品走向定制,手工艺和个性化的奢侈品对现在的消费者意义更重大。

    傅淼:双创从跟踪到超越的过程

    近日,星河互联CEO傅淼发表演讲表示,中国的创业创新正经历从跟踪到超越的过程。他认为,首先国内企业已经具备创新的动机,其次是已经具备创新的能力。

    因此他认为,对于海归创业者而言,一定要掌握全世界最领先的东西,再回到国内创业才会有竞争力。“不要上完学就回国,起码要在主流、顶尖的体系和平台里面工作3至5年,才有可能掌握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才能做出全球范围内有竞争力的创新事物回到国内参与竞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2日 11 版)

新直男消费来了
生鲜电商:蓝海变红之后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