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华润怡宝:怡起阅读,陪伴成长

全国8场“百所图书馆暑期悦读分享会”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4日   05 版)

    近日,随着“百所图书馆暑期悦读分享会(成都站)”结束,全国8场“百所图书馆暑期悦读分享会”顺利收官。活动自7月22日在南昌启动,“百所图书馆暑期悦读分享会”的足迹横贯了东西南北大半个中国——济南、深圳、上海、湘潭、沈阳、北京、成都,“阅读课堂+亲子互动+图书捐赠”的活动组合形式,不只是当下让小朋友感受快乐,也希望通过活动让小朋友热爱阅读、了解公益。

-------------------------------------------

    亲子陪伴中探索悦读的乐趣

    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除了需要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之外,最重要的是提高家庭阅读氛围。今年“百所图书馆计划”继续坚守“怡起悦读,陪伴成长”的理念,倡导“亲子共读”,邀请家长参与阅读活动,通过专家引导家长和孩子,将陪伴的快乐注入到阅读当中。

    今年暑假,华润怡宝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发起“百所图书馆暑期悦读分享会”,走进全国8座城市开展活动。

    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异常惊喜,包括悦读分享、互动游戏、知识问答、图书捐赠等一系列紧凑生动的内容。悦读分享会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敢于发问;互动游戏和亲子绘画中小朋友们更是积极表现,气氛热烈。值得关注的是,活动中使用的书籍是“百所图书馆计划”携手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的“百图悦读读物”,包括自然知识读本《东非大草原野生动物大追踪》、提高孩子科学兴趣的《趣味科学图画书-有趣的动物故事》和在故事中普及知识的《海底历险记》。

    据了解,全国8场活动分别在南昌市少年宫、济南市青少年宫、深圳中山公园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青春健康基地青年中心、沈阳沈北新区图书馆、湘潭市青少年宫、北京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和成都武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报名通道一经开启,报名名额便被热情的家长迅速抢空。

    “书送爱心” 争当百图小志愿者

    值得关注的是,“百所图书馆计划”鼓励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将家中适合6-12岁孩子阅读的图书捐赠到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的学校,为这些地方建立华润怡宝图书馆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他们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阅读的快乐,开拓眼界。

    为感谢小朋友们的爱心之举,华润怡宝特意为捐赠图书的小朋友颁发了纪念奖章和捐赠证书,希望他们记住这一刻。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引导孩子阅读的关键是懂得如何陪伴孩子,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学会阅读,非常感谢这次活动,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家长能够通过活动获益。”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了阅读的乐趣,感受到了父母的关爱。

    开学季将走进全国多地小学共享悦读新体验

    “百所图书馆暑期悦读分享会”告一段落后,“百所图书馆悦读分享会”开学季活动将精彩呈现,家长们可以通过关注“华润怡宝”官方微信号,了解活动最新动态,参与自助捐书与有声图书馆阅读活动。参与有趣的阅读分享,并为乡村孩子“书送爱心”,让阅读不止于暑假与校园,而是影响整个人生。

    据悉,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于2007年启动,旨在为教育资源匮乏的中小学捐建公益性质图书馆。自2007年起,“百所图书馆计划”连续举办11年,捐建图书馆172所,募集图书过百万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4日 05 版)

美韩“乙支自由卫士”军演:与实战仅一步之遥
危险的不是军演 而是时机
全国8场“百所图书馆暑期悦读分享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