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十三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5日   01 版)

    本报沈阳8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凤莉 章正)今天,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三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辽宁省委常委、辽宁省总工会主席关志鸥出席大赛闭幕式。

    本届大赛创新实施完善赛务、拓展覆盖、创新赛制等举措,突出“强化质量意识 培养大国工匠”的主题。大赛进一步完善赛务流程,先后发布技术文件、拍摄教学视频、组织赛前集训、启动大赛官网报名系统,确保大赛公平公正;进一步拓展覆盖面,决赛首次面向中央企业组队参赛,15家企业最终组队入围决赛;进一步创新赛制,汽车装调工、动画制作员赛项采取3人团队赛,更加贴近企业生产实际。

    闭幕活动以“青春质造 匠心筑梦”为线索,在颁奖中穿插微电影、访谈交流等环节,充分展现了青年产业工人精益求精、坚守匠心的职业形象。最终,天津、河北等34家省级团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全国煤炭行业团指委、全国钢铁行业团指委等两家系统行业团组织,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16家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奖。广东省机械高级技工学校的王进凤等选手分获数控车工项目第1名~第20名,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李想等选手分获模具工项目第1名~第20名,湖北省代表队等10支队伍分获动画制作员项目第1名~第10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等10支队伍分获汽车装调工项目第1名~第10名。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是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举办一届。大赛举办13届以来,全国31个省(区、市)及金融、铁道、民航、煤炭、钢铁、汽车等行业系统共举办省级青工技能竞赛超过3000场,市级竞赛超过1.2万场,累计1300多万名青年技术工人参加各级竞赛,超过22万名青年通过技能竞赛活动晋升技术等级,在青年职工中形成了“技能成才、岗位建功”的良好导向。

    (相关报道见T1~T4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8月25日 01 版

第十三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哈佛八博士后“集体归国”记
“洋学生”在常州参加社会实践
禹诚:“大国工匠”背后的金牌教练
安徽阜南6名村医获奖7.6万元工作经费
活出让爱你的人因你而骄傲的模样
“小候鸟”的假期
“发现”探海山